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I can't look at you any other way

我现在很困,之前想到的都不记得了,听Darren Hayes觉得心情不错,我的心情确实没那么糟,虽然那天晚上我都怀疑能把耶稣招来。是这样的,现在叙述起来已是平静,我知道了我俩能那么自然是你的努力,你的自私,我的依恋,我们的缘分。除了躺和说,其他事情都做不了也不必去看对方面孔的良好忏悔夜里,我们把曾经消声的画外音温了一遍。没回报的事该放,不要错过更多美景;没错,可不要勉强自己。在这种边被否定边被无用开导的情况下,我终于抵不过失望与困意进入轻飘飘的梦境边缘,欲仙欲醉脚底灌铅。那人大幅度动了一下脸往身上蹭,情绪半激动不知是醒是睡,可我却模糊回到了现实,意识到一秒前原来在做梦,失落感无限蔓延。默喊着上帝啊上帝啊上帝啊上帝啊上帝啊上帝啊上帝啊,背着一口的气终于舒缓回来了,在快要决堤的一刻跳回安全线后,睡着了。我是假信徒,只是借个陌生的divine intervention。到了沸点就该歇火凉水了,似乎找到了平衡点。现在这样,非常好,就像你说的,我就是我,独一无二的能快快乐乐在一起的我们。我相信这句话的分量。

回去的飞机在凌晨起飞,很早就去了机场等,又是困到天昏地暗。Westjet小姐问我,你去哪里?答,Toronto。她又问了一遍,去哪里?Toronto。那人终于受不了提醒我说,你就在Toronto,你是不是要去Vancouver? 哦对,我睡糊涂了么。在Toronto时,我又觉得像在Vancouver,似乎机场离家没几步路,就是这么空间交错。咦,睡一觉就见到半年不见的人,搭辆半小时的电车又来到通往西海岸的待机口。如此的近,都来不及去想这是否真实。下了飞机去上班,好像夜宿邻居家刚回来的感觉,so easy!

公司里三人,每人从不同的地方归来说Welcome back!洛杉矶、上海、多伦多,我们简短交换了旅途感受就忙开了,再次证明时间的延续性。

多伦多第三天下小而密的雨,大雾笼盖灰色的建筑,从纵横望不到头的路口处看去威严神秘。真是漂亮。

待机的时候读了几篇车前子写的园林日记,我只翻阅拙政园和狮子林,沧浪亭、留园、网师圆我几乎不去,读来只当导游介绍,少了些共鸣。可惜就没西园和虎丘,这两景是我的最爱,一个和尚庙一坡小丘,是让人退思养性的佳处。摘书后摘的句子,“优哉游哉,吾将终老乎其间。” - 白居易《池上篇》,再确切不过。

可是游玩的时候心情并非超脱,而是恶生杀意,管你哪国来的给我统统滚回去,游客像蟑螂赶不尽杀不绝,密密麻麻吵吵嚷嚷的极厌烦。啊不,其实我是很欢迎各位来苏州玩的,只要不在错误时间闯入我的镜头。

车前子写诗比写文高杆些,初期鉴定完毕。
----------------
Now playing: Nada Surf - Blizzard of '77
via FoxyTun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