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十月

一夜的狂风大雨,第二天骤冷。还在怀念夏风的温热时,冬天以至。下午3点半飘起鹅毛大雪,我在窗前目睹了06年的第一场雪,持续不过数分钟,接着太阳就把马路晒成银白色,蛛丝马迹都被蒸发,跟别人说下过雪了,不是哀嚎错过了就是“胡说的吧?”。04年,早上爬起床看到窗外白茫茫一片,来这里的初雪就在被窝里错过了。

晚10点从实验室回来,一推门听到说“赶快挂。”,原来晚回来你也会担心打电话给我呢,那就暂且自恋开心一会儿,你都不记得前年吵架的事情了吧,确实反应过大,那么晚Mr.白把你送回来,我却是一副臭脸把他吓跑了,之后他似乎都以为我是性格很差的人。要求不多啦,小小的幸福,我也给不了什么。

有部电影叫《喜欢你》,日本拍的,剧情发展的慢到让人窒息,就连自认为很喜欢所谓的art house movies的我都不罩了。演员闷头走路+沉思的时间就超一半,很适合耳聪的观众,一点不夸张。(哎,这么说是很损)

好想继续写小说,看到表都会做心里斗争,上网溜达还是坐下来写呢??最后还是被豆腐样的意志打败。现在踌躇着,韩飚到底是干什么的呢,无法确定性格,也不知道这个人物的具体位置。。。

GC 的专辑终于到了!不过我的激动程度顶多是那个惊叹号的10%,也许时隔太久,歌也早听烂了。似乎整整两年都没用cd player了??!下了一大堆science related podcasts,Sherry都说我是nerd,还有一个audio book, princess of mars,说起来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完整的科幻小说,还是老妈买的,好怀念啊,留下模糊的美好印象。最后似乎像桃花源记般的回到了现实。

莴苣 - 新词汇,就是“窝居”,就是把电脑扛到床上舒舒服服的上网。桂莴苣不到1小时就倒头睡,袜子都没脱,而且把被子紧紧裹在头边围成头盔状,远看很像掘洞睡觉的仓鼠,过不久还在半睡眠中把自己的袜子脱了扔在地上,转了身拥抱被子继续睡,真是不可思议。总之睡的四仰八叉,很不老实。

好想看 match point,自从看了velvet goldmine就喜欢上了jonathan rhys meyers,认真严肃的表情,有点忧郁清高的眼神,却又充满挑逗,欧洲帅哥的轮廓,很理想的主角,和scarlette johanson天生一对夫妻相。看到youtube上的采访,似乎从他的对答中就能猜出这人的性格,八成是直爽的急性子,还很我行我素。他演过 Elvis,还把DVD给朋友看,他们评价说" Oh man, you are dreadful!" 哈哈,一帮狐朋狗友。歪嘴笑的那个Elvis trademark表情其实演的相当逼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