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Meduzot

Meduzot在去年的温哥华电影节展出过,当时被这张色彩鲜艳的宣传图吸引着,可惜没排到票白跑一趟。个人偏好小孩和成年人的搭配,比如Le papillon,Monsieur Ibrahim之类的。



Trailer


剧情简介:(来自豆瓣
一個在婚禮上端盤子的宅女,在海邊撿到一個不說話的小女孩;一個結婚當天摔斷腿,因而無法出國度蜜月的新娘;另一個來自菲律賓的外籍看護,碰上一個超難纏的老太太。三個女人、三段故事互相對照影響,卻有三種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這部看似冷調的作品,其實情感豐沛、影像純熟,完全不像是部處女作,獲得多項大獎肯定。

***
情节着实散漫,就像Meduzot(海蜇)一般漫无目的的瓢啊瓢。心理刻画很细腻,所以尽管没有实际情节,背景音乐又节约的过分,看着倒不觉得乏味。到了最后一幕我有个很可怕的疑点:那个小女孩是真实存在的吗?

话说我又被人小瞧了......我是打算付成人票价的,卖票的主动问Are you a student? 我犹豫了一下做了个摸卡的小动作(反射而已),最后回答Never mind.他反倒更加肯定的确认'It's OK. I trust you!'我那个晕啊,你都那么信任我了我就再当回学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