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昨天才说呢今天就碰钉子了

政治立场...is a b*tch!下午去Jugo juice面试,老板是个老移民,知道我在做拉票工作就开始谈政治。也真巧,他超级反感我拉的党派(也不是说我支持谁,我还不了解情况所以没有任何立场可言)。这个面试就变成他义愤填膺的说教,当中穿插“啊,不好意思啊,这个其实没什么关系的,只是正好说起。”然后言归正传,说了没几句又拐到政治了。xx党派毫无作为,墙头草一根,xx议员背叛初忠,云云。他间歇性向我投来严肃的说教眼神,“华人有一点不好,就是华人老投华人的票。”(我心想,这不是常理吗?黑人不也投黑人的票,尤其当我们处于少数时。啊,册哪,我骨子里真保守真歧视)。他说不要人云亦云有道理,但我听来是某人的政策直接影响过他的生意,政策太多了也不可能满足所有的人,所以总有支持者和反对者。就说我现在大概会投支持移民加速的政党,就这么简单。

还好最后还是被录用了。虽然这里明文规定雇主不可以因政治立场、相貌、残疾与否、性取向等偏袒录用,激动的人到处都是啊!

啊,差点忘了,今天是我们出国9周年纪!!!

4 comments:

Jade said...

政见=生活态度吧..比如如果我是个美国小雇主,我大概也要对支持共和党的grumble一番或者找个理由不雇用,心里想“太扯淡了世界上怎么还有这种脑瘫支持这么崩溃的政党和候选人的!”之类...呵呵。

黑人不一定投黑人的噢,OBAMA在黑人社区反而没有预想中的受推崇。

Z said...

只有切实影响到自己生活了才会表态啊,存在很多人不了解政治的也无关痛痒(可是偏偏这样的票数也是要拉的),你让他们做决定的时候就会“投自己人”。就像电视上采访几个白人说你为什么支持John,因为他就是不喜欢Obama是黑人。Obama当然还是要指望黑人支持的,这个票不拉回来还怎么拉。

Tony said...

温哥华已经有那么冷了么?:)

Z said...

啊不,其实是说在多伦多的三年,比较有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