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中秋快乐!

好久没写流水账啦!

今天去探访一位年长的熟人,她问我要不要去江苏省同胞bbq聚会,地点在某公园的大草坪,时间为晚上6至9点。我暗自惊叹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界门纲目科属种般繁多的同乡会,一边想象着自己鱼目混珠的在一堆有些代沟的新老移民中拉家常。不不,爸妈说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是很小青年的!我马上振奋起来说,好啊,我们去吧!

结果我们来到Burnaby中央公园某湖边开始吹风。号称百人的江苏人民俱乐部只见几簇人站在草坪上闲聊,没有烤肉或非烤肉食物的迹象。江苏人民仍在等待“工作人员”外购食物,我们继续站着吹风。看到现在温哥华各处的景色都大同小异,再多一张也无妨。野鸭飞起后破水而入的瞬间是很优雅的,比水上直升机升降刺溜的多。



“你来了几年啦?”
“两年多了。”
“哦,我才刚来几个月。”
“你是江苏哪里人啊?”
“我是南通人。”
“我也是南通人!”(激动地)
“你是南通哪里人啊?”
“我家在XX桥YY门ZZ小区。”
“我家也在XX桥YY门ZZ小区!”(含泪地)
“你家几零几啊?”
“我家-”

NG!此般对话热闹的重复着。事实上,来这儿的中老年移民大多很寂寞的,这样的事讨论起来就围城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晚饭是面条、炒饭、沙拉类的自助,可惜没准备够,我才吃了一轮不到就断粮了@_@ 

司仪站在桌上问“大家吃饱了没有?食物够不够?”
江苏人民以含糊不清的嗯啊声带过。

之后有即兴表演,有个以前唱黄梅戏的上去撤了两把嗓子,什么涛声依旧、茉莉花、梁山伯与祝英台,还真有味儿。当然少不了传统的灯谜。



回到家我又饿了,煮了俩荷包蛋结束。



答案: 1.观 2.翌 3.棚

2 comments:

Tony said...

是Deer Lake么?

Z said...

你强啊,这也有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