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亲子对话

零八年度亲子对话,主题:择业 
爹快三十才上大学,娘快五十考了博士,我的家训本当“年龄不是问题”,或“心想事成”。

爸爸在1973年高中毕业后做的工作有:居民委员会学校读报员,居民纠纷调解员,治安保卫员,在汽车站做公交车售票员,汽车加汽油员,行李装卸员,汽车维修员、代课教师,在中学的校办工厂做变压器,直到1976年10月,被泰州化肥厂录取成工人,做操作工,管道修理工,晒图员等等。1978年10月到浙江大学上学。 爸爸小时候学校放学回家后,拿一个篮子到大街上去捡吃完后的玉米杆,晒干后做材火(燃料),也捡过垃圾卖钱等等。那时家里贫穷,只好做这些。但锻炼了自己,想想还是很有收获的。吃尽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是我爸爸一直对我讲的,现在才真正理解。 妈妈就更不用讲了,她11岁时妈妈(你外婆)就去世了,你外公不在家,在外地工作,就是你大姨妈和二姨妈将她带大的,她可能已经记不得了,想必吃了不少苦。

3 comments:

YayADuCK said...

你老爸果然厉害!

hard-boiled chesirecat said...

真的太厉害了!!!!我也感觉被激励和治愈了……代我对亲属表示敬意。

当然其实我也一直觉得你很厉害……

Z said...

阿部基金会主席hard-boiled老卵猫,我一直被你的18岁青春火焰治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