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贫乏



涂了一堆字竟然没能存下来,神秘的网络啊,你是觉得我写的太无聊了么?最近无论是物质还是体力上我都贫乏的慌,虽然不愿意在精神上也逐渐沙漠化,一到晚上该睡觉的时候竟然失眠。我最不能忍耐的就是失眠,册那!还我脑袋瓜一碰枕头即睡的神力来!有时候忍不住设想,如果没有家里人支持我会是怎么个状况?这个问题经常让我碰壁。因为我从未置身于需和生活一博的背水一战,相信人在濒临绝望时会发挥强大的爆发力和潜能,但能不能摆脱下陷的处境就不好说了。我怀疑自己到底有多大的生命力,有个办法就是把现有存款都冻结起来。

G开始TA了,我来贴一道她出的题,有能力的来答。
There's an alien organism that has 6 nucleotides in one codon. Will their DNA be longer than an eukaryote with the same number of genes?

今天等车等了40分钟!看着不下十辆公车从眼前开过,打着“Sorry, not in service”的牌子。我当时心里一沉啊,第一想到的是司机集体罢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基因数一样的话dna长度也应该一样吧...和codon有关么 我是这么想的

YayADuCK said...

楼上的,人类的codon是3 base pair each,所以假设when you transcribe the genes you have to read the same number of codons, then这个外星赤佬的确会有比较长的DNA。
但是我觉得人类DNA中有很多junk,假设这个赤佬can do away with the junk, let's say they have less junk and more useful transcribable regions, then even each gene is longer the DNA length is still not going to be too different.
总而言之,这道题中包含太多假设,我觉得出得不好,学生的回答应该都会很散吧。。。
btw,你的那个“册那”太搞笑了。。。

Z said...

Dracula学弟,我来给你们俩介绍一下。yayaduck也是UT生化的,和我同届。啊,我们都是校友,握手!

G出这道题的本意是针对'junk DNA'的,所以ya的考虑方向符合G的考点。

假设最简单的情况,they both have 1 gene which's coded by only 1 codon. 那么,外星人的DNA最起码6个base那么长,我们的就3个,理应是外星人比较冗长。但是,就如ya所说的DNA除了'gene'以外还有intron, intergenic DNA, regulatory region etc. 这些和gene“无关”的东西加在一起就说不准了。因为题目里没有说这个外星人到底有多少junk,答案是不一定比我们的长。

凭良心(直觉)说话,我说这外星人的系统很吃力啊,应该挺没效率的吧。

Anonymous said...

懂了 刚开始讲dna - - 这种basic的东西弄不清楚会很烦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