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From Zhu

Hi 方,
最近怎样?申请学校差不多了吧?谢谢你的圣诞卡。我们这里放假放到8号,再过4个月我就毕业了,开始有点舍不得现在的日子。
好久没看到你上msn/qq,估计是很忙吧。祝一切顺利,心情愉快(恩,心情愉快还是很重要的。。。)

zhu

hi 小猪,也谢谢你的贺卡啊!现在在行里基本上没有上msn/qq的条件了。。。学校倒是申请差不多了,就等回音了。有两个英国的学校已经给了offer,不过去那种地方要花不少钱,还没有奖学金接济~~但不管怎么说,总算有了保底的~~年底银行是很忙的,31号那天加班到晚上十点多~1月底总行有个文艺演出,每个分行要出一个节目。我们苏州这儿是诗朗诵~需要5男5女,结果基本上没人主动报名,于是上面四处抽壮丁。。。我还是没能幸免~~而且最后居然还让我做男领...这下子连滥竽充数的机会都没有了~~还要比别人多朗诵3倍多的台词。。。不知道这稿子怎么定成这样的?80%居然都是由男女领念的~~哎,于是最近除了上班外,还要抽晚上和周末去分行排练。。。而且心里没底得很~~练了一阵子后现在嗓子也不好,又有点感冒的症状。。。不知道能否挺得过来。。。

毕业前是很留恋的,细数着剩下的日子,希望快乐的时光能够停住脚步。平常觉得很平凡的事物一时间都变得可爱与亲切。也许只有在离别之际,双眼才是最明亮的,心灵才是最敏感的。就像我现在呆在家里,对于家中的一切都变得麻木,可想想若是哪天我出国留学,真的会想再多看一眼。好好珍惜这4个月吧,体会在之前没有体会过的心情。这将是永远值得珍藏的4个月!

我刚排练回来,还没吃饭呢~~去吃饭了哦!有空聊~~

Happy New Year!



方,
听来你的日子过得还挺丰富的,虽然是赶鹅上架似的被押去朗诵,不过你以前不也经常朗诵的么,应该很拿手了吧。刚才突然想起来小时候我去的一个英文班每次去就是集体朗诵,还要有人带读,因为那时的我很害羞基本上是在蚊子叫,那个老师突然拿了面镜子放在我面前说,看你嘴都不张还怎么读。不过后来因为发音不错我还领读了一次呢,得意中。

啊,说到报考学校,你读研究生是基于什么出发点呢?前几天我做了个决定就是先工作不读研了,但我的动机是因为不想在实验室里泡了。虽然不讨厌生化专业但想到以后要继续钻下去我实在不行了。起初读大学真正想读的是电脑设计或是动画之类,现在想起来很复杂。我三年下来一直很矛盾,科学和艺术两方面的思维在我看来应该没那么大的冲突,但心有旁骛了以后就一事无成,很后悔为什么不早点转专业。也许我无法脱离理想主义的帽子,总觉得做自己喜欢的拿手的就能活下去。现在想工作了积蓄点经验和资本了再去读个英文专业,被周围不少人说疯掉了干麻,父母虽然支持我先工作但有很多话我想他们没对我说。在周围人一股脑考研的潮流下几乎又有些动摇,每个人都那么努力的证明自己的生存价值和雄心壮志,但又似乎并非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程式化的度过每一天。现在的决定我也不清楚会带来多少损失,损失肯定是有的,但我又开始期待因为一时不同的走向而带来的不同的未来。你当前的奋斗目标是什么呢?继续深造也是为了早就计划好的发展方向吗?

考虑的太多反而想不通,还不如就这样走下去吧,这点我目前还是乐观的,只是有时不免为目前的壮举心惊肉跳一下。临近毕业了大家就要进入另一个阶段,似乎已经有预感有些人以后不太会见着面,特别是如果我回国工作了就必定要88了。眼前的东西好好珍惜,在安稳的日子里没有珍惜的习惯便不去留意,不过心里明白也就够了。

唉我怎么又写那么多,其实不是抱怨啊,只是很好奇你对未来的打算也让我参考一下同龄人的想法。当然还有很多话没有说,改次再聊也不迟。

希望一切顺利,你能如愿考入你想去的学校=D

zhu

attachment: Frou Frou - Must be Dream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