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宁静

宁静,我需要一些宁静。(貌似某歌词)

连续好几天没有看到Jady的踪影果然还是有些寂寞。唯一有一次看到过期的对话框,我睡了三小时爬起来错过了。昨晚过的还算惬意,虽然忍不住去担心夜游的桂子为何迟迟不归,后来想想人家好歹是个independent adult,你瞎操心个啥。有她在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不便,那女人今晚又犯傻笑病了,不知看什么片子一直不停的笑,笑得我发毛。给我一晚的宁静好不好,到哪儿才能找到。

一边听歌一边读小说又想到写东西然后回来补,感觉这种冲动近似一种收藏癖。每次开始一个新的博都舍不得丢掉以前写的东西,也不愿看他们零散的分布在不同的博,于是开始一篇一篇的搬家,也不知是什么力量支持我做这么无聊机械的事情。It's quite sick. 把记忆一箩筐一箩筐的担起来有什么好处?我不知道。但突然想起儿时的情节就变得警觉敏感,为了不再忘记便想办法把它们一一记录。睡前半醒的状态似乎真的是大脑皮层最为活跃的时期,储存在不同层次的数据库被一阵漩涡冲止浅滩。我在火星上拾到了那枚贝克,莫名所以的四周张望却寻不着寄托它于此时的浪头,眼皮却又逐渐沉重不多时便会失去知觉。也许手一松贝壳就再次没入沙漠,这么想的当然某处神经仍不知疲倦的继续搜索着记忆之源。恍惚中我想起十几岁的我穿着深粉色的网球裙去上海看二外婆,那是我第一次去上海,坐了老半天的火车又转地铁。到了他们家我倒在床上,因为晕车浑身不舒服。我依稀记得当时摇晃荡漾的感受,如同在波状的海面,虽然我是那么安静的在木板床上背俯着。

昨晚做了梦,梦见我在亲吻着一个男生,可我记不得他的面孔,但能感觉到鼻息。似乎也不能算亲吻,只是好奇的接触。后来梦到很多冰冻鱼因为忘了放冰箱开始融化。真是个奇怪的梦,而且还相当桃花,想不通,难不成period要来了。听说来之前会比平常性欲旺盛。醒来后问桂子昨晚你一直在睡是吧,希望不要听到奇怪的梦呓。

冈本的声音很温柔,起初觉得sisi来着,现在觉得很有味道。他翻唱的Last Love Song,千言,Crystal Gauge我都很喜欢。在youtube上看到伴都美子还在DAI时的演唱片断,那个青春帅气啊,好像小男孩在舞台上尽情的跳。一直在想就算是打扮依旧漂亮的女人怎么就能看出岁数呢,眼神最容易老了,想的事情多了就长一对死鱼眼。伴都美子就是,那时一对水汪汪的眼睛现在明显起了雾。

贴个Ai no Uta,充满爱的一首歌啊。我还是很喜欢那时的Ban-chan。开始怀疑自己有lesbian倾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