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从未说过话的人

还在读high school的时候曾经特别注意过一个比自己小一年级的男生,当时被周围一些朋友说成是暗恋,花痴,被揶揄时只能呵呵傻笑也不否认。现在回想其实是被那个人的温柔吸引,但我们从没说过话。他走路有明显的内八,穿着比他看来大一号的鞋,整个人重心很稳的在走廊移动,见到朋友总是真心的笑,让人看着有点羡慕。关门时轻轻带上门把,说话声音适中很少有疯狂的举动,似乎做什么事情都很轻。他在computer club是书记,我的另一花痴好友也是那社团的,经常跟我打小报告,我有时怀疑她是否比我还感兴趣。那次是某science fest,她说看见club pres和友甲在下国际象棋,空调开得很冷,他们冥思苦想按棋不走。那人一直站在一旁观战,看到pres因为太冷抖梭了一下,立刻给他披上自己的外套。听后的反应是,呃。。。这个,这个,这个小孩子也太贤妻良母了??!

但那时,我确实因为这个素未交谈过的男孩子想要改变自己,开始时时考虑别人的感受做个很礼貌的人。起初觉得自己这么做像个伪善着,但有些好习惯毕竟是保留下来了。自从那以后似乎就很少再见到那么温柔的人,也没有冲动想要模仿学习。也许长大了眼中的世界变得日渐丑陋,感恩的心情也渐渐淡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