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DIY

虽然还没有工作,基本上连正式work offer都还是en route,工作签证也还悬在半空,还是有不少感慨。

偶今天去看Order of Phoenix,感觉还不及前面几部。难道是因为少了qudditch? 喜欢Luna Lovegood,有种怪异的亲和感。


Luna conjuring up a petroleum spell (image from imdb.com)

公司是刚设立的,所以不是说走进装修完善的办公室坐下来用现成的。从租地、买电器设备、家具、装潢都要从头开始劳烦。能亲眼见证并参与“土木工程”算是很宝贵的经验吧,如果以后要白手起家的话便有一定的自信能DIY硬件部分。老板的女儿是很能干的人,还有另一个女孩子也是经验丰富,都是同龄人却让我觉得差了一大节。但我后来想,自信是经验之谈。像我学的是理科一直跟实验室打交道,让我去去接一个新的research project我最起码有着手点,能自己摸索着慢慢来。这和她们之前在公司打交道的经验是一个性质,只是内容不同。虽然有淡水鱼被海水呛到的不适,只要keep my head above water从头学起一定可以的。

HP里印象比较深的一句话,Every great wizard in history has started out as nothing more then what we are now. If they can do it, why not us?

最近老觉得现在做的一切都像在为自己的愚蠢与举棋不定而赎罪?考验?晚上想多了睡不着。以后的事憧憬的多怀疑的也多,就在担忧与期盼中度过一天。自己知道的太少只能靠网络资源。现在要装电话,稍微了解一下就一大堆专业词。什么PBX, VoIP, asterisk, 真实的感受到什么叫"don'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吃米的时候还要想这谷粒是怎的杂交出来,啥品种,价钱如何营养成分如何咋从田地里飞到自己手里的?这和小时候似是而非的默念“锄禾日当午”是如此迥异的画面。服务琳琅满目,抓狂至极的时候想罢了罢了,就买一台主机,客户来电就捂住听话筒扯着嗓子喊“某某电话出来接一下”,这和call waiting & redirect的最终结果是一样的,只不过实际过程有点flintstone。大脑已经迟钝到读不懂现代科技产品了!不知道如何选择,周围又没人懂的情况下只能让自己的DIY小宇宙爆发一下。

看到一个叫SUITE101的网站,让我想到NANA的room 707。招聘freelance writer中,Jady也许会感兴趣吧,不过貌似没那么容易。

Suite 101

1 comment:

Jade said...

哎哎,好励志的entry,看得成天晃荡的偶心阵阵忽热忽冷加脸红红。。。前天老妈电话追过来,问我要不要干脆回家一阵子好了,好过在岛上连装个找工作的样子都不装的气煞人。。。寒噤。。工作啊工作。。偶觉得偶现在做的一切就是在为自己的愚蠢与举棋不定而赎罪,或者说 好像还在继续愚蠢和举棋不定中。。闷闷。。语无伦次(writing还是免了,脑子严重痴呆中。。)。。还是要有理想和方向的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