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BBQ @ Buntzen Lake

和上海女孩子一家去BC边境的山林里烤肉,两家子车跟车开进坡度起伏的山区,然后大包小包的提下车吵吵嚷嚷的去湖边生火。我喜欢有水的地方,所以一看到湖格外开心。这里叫Buntzen,是依山傍水的世外桃源。虽是家家户户炊烟袅绕的在山底下划分领地,合着广阔的景象倒也不失协调。水依着山多份宁静,被圈着抱着风吹来只起涟漪。山若无水便苍老的快,有露有风滋润出一坡青丝。又是一片绿,我最近似乎成了树精。

我不太善于群集交流,特别是孤身一人杀进陌生朋友圈的状况。人家老相识说的欢,我不知怎样迎合。于是交换了名字就只忙于烤肉。最终因为人手太多连跑龙套都不要了,只顾着吃。很想拖了鞋跑去趟水,可周围人都盘旋在火锅旁没那个意思离开,我犹豫着这样做的礼貌。吃也不是,玩水也不是,拍照也不是。当然没有我说的那么痛苦,回想一下我基本上是嘴里忙碌着咀嚼,从100米远的地方盯着蓝印印的湖心里痒的很。若是没人在旁,我就要在沙上躺下,在水里踩泥巴,走哪儿拍哪儿。跟着野天鹅屁股后头溜达,再去码头呼吸山里的灵气直到肺脉饱和。人的眼睛(哪怕是我这种300多度的近视眼)也是再好的相机都无法替代的灵敏与精确。照到的永远只是片断,摄取的远不能满足真实视野的狂妄。我现在看到高山就想“爬!”,热血的很。

晚9点关门,管理员开车到湖边冲着彼岸鸣叫喇叭。一声一声的传荡开来,车头灯也一闪一闪的眨眼。他们召唤远处的船只归岸。是该回家的时候了。

倒炭的时候黑了整条胳膊,想也没想就直奔湖里去洗,后面笑的欢提示“这里有水龙头。” 我潜意识里大概预谋已久,不碰水就亏了。

回家的路上天边一抹火烧云,矮矮的房屋在黄昏下打瞌睡。车在高速上奔驰,窗外的风景想留下也难。

Buntzen Lak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