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3, 2008

皮笑肉不笑的臭市侩

我从来没有那么反感过一个老板,但我打工才两天要忍的日子还挺长,不想那么快被个臭市侩炒鱿鱼,所以只能在这里发泄一下。老板娘看不得我们闲置哪怕一秒,TMD现在知道为啥她会招国际学生和工卡劳工了吧,摆明是剥削啊!我们都说这样的老板不会做人,给她干了那么久的员工带了朋友来买杯果汁,她臭着脸被迫给“优惠”,还亲自上阵做了杯稀的没料的果汁。昨天那女孩子犯了点错,今儿下班了被她教育了三十分钟,还质问“为什么你每天都准时下班?”TMD放屁,人家早上又不迟到连厕所都不上怎么不能按时走人了?你家不是炒股炒的没本了欠一屁股债,连个塑料袋都开始计较?真想呸呸呸了她,活生生个资本主义猪扒皮。啊,我真想把她那张“幼儿园阿姨说教”的脸自动屏蔽掉,如果有视觉屏蔽这么拽的科技的话。我们等车的时候把她数落了个爽,旁边一陌生人突然发话“加拿大劳工法规定不管你干几小时,最起码要给四小时的工钱。”(有些可疑)是说我们试工不满四小时的那天,她怎么样还是要付工资的。哎,不管那人话是否真,知道点基本法律还是必要的自我保护,尤其是碰上此等人肉榨汁机时。

然后,今晚打电话竟然打到自家楼上来了。册那!我可不想跟我房东讲话,问啥“你支持什么党派”这么囧的话题。看到她的大名时我一阵眩晕,好在她没公布号码。那么击鼓传花挨着的是隔壁邻居,终日噼里啪啦打架子鼓的某男(被我房东唤为'That Megaloser'),显然邻里关系恶劣,我也没想到有一天会打政治电话骚扰他。总之,打完我家那条走廊更上一层楼直到顶楼,算下来也有二三十家选民。拨通顶楼最后一家电话我想噩梦总算结束了,我已经看清你们的小市民本性了,日本人家拿起听筒说“骚里,哎亩逼z。”(Sorry, I'm busy) 

我需要再听几遍SPIRAL充电~
重新看过一遍歌词,小七说的Spiral应该是Spiral Galaxy。毫不动摇的东西在这世上只有旋转的天体?貌似很符合小七的世界观,就是,人心叵测,唯一可信的也是最为重要的乃金木水火土,外加由由(第六元素)。

chase a dream in Spiral
无限宇宙中的child
我们所描绘的路还会继续下去
对于原有的一切只要接受就好
比起流泪只要能多一个笑容就好

I will take a chance in Spiral
若照着所求
去追求的话
即使受到一点伤害
应该可以如愿以偿的回味内心深处才对
毫不动摇的东西 在这世上唯有
spiraling...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y fav...SPIRAL..
"充电"这个词用的太美妙了
就是这种感觉!

Z said...

名曲啊名曲!

YayADuCK said...

知道又能有什么用,你还能为了那么几块钱去跟他打官司?打官司不至于,但是你会为了这种人花那个时间、精力去打电话投诉么?

Z said...

投诉不至于,不过可以用这个“提醒”他,比如工作四小时是一定要有十五分钟休息时间的,如果他让你连续干你完全有权利拒绝。也听说如果在一个地方的雇员超过三十人就可以组Workers Union保障自己的权益,所以你看这里的劳动阶级还是有势力的,这就是为啥TTC老罢工。

YayADuCK said...

如果你老是跟他讲权益,不担心他那天寻个理由把你给炒了么?

Z said...

是啊,他们还不至于太没人性,而且我就待一个月就默默忍耐了。

hard-boiled chesirecat said...

看到你熟练使用册那两字我觉得很欣慰……反正你按照你家家训来生活我觉得总有一天会很成功的!

Z said...

自从加入粗口青春少女组我的词汇量就新增了一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