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08年亲子对话之母亲版

=.=!!爹娘就我最近的打工生活争先恐后发表感慨,父亲版的已经很惊讶了,没想到母亲版有过之而无不及。

小颖:我想你现在是彻底的属于“打工族”了,这都是为了挣钱和生活。记得我在读初中和高中时,经常也要“打工”,我“打工”的事情是替鱼网厂结鱼网,替服装厂缝纽扣,替猪综厂拣猪毛,替围巾厂缝围巾的边等。因为那时家里经济条件比较紧,而学费又比较贵,“打工”的收入可用来交学费,余下的用于零化,买些吃的和用的。高中毕业后到农村插队,各种农活都干过。再后来由于恢复高考,因为中学时学习很好,第一年就考上大学,<<(忍不住狂笑,母亲大人这是在炫耀么?>.<)命运从此发生了变化(我的天哪,这种句子是真实存在的么)。你可能觉得我和你爸经常要和你忆苦思甜,主要是希望你能够一天天成熟,对任何事情都能放得起,拿得下,将来生活幸福,我们也就放心了。我也有几点提醒你注意的(来了来了,党性培养一二三):一是要小心,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保护自己,所谓“做游戏也要讲规则”。二是要有耐心,要学会忍耐,尤其对上司或老板,绝对不要轻易地表现出不耐烦。三是要静心,碰到问题不要烦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事情的前因后果,考虑对策和下步计划。四是精明,做一个聪明的人,所谓聪明不光是表现在读书上,比较多的是表现在处理各种问题上。当然精明是一个综合的名词,不想付出,想凭借小聪明是不可能的,眼勤手快,眼观六方,思维敏捷,多动脑还要多付出。好了,说了一大堆,和你爸的意思也差不多,你自己多思考吧!


家里人惯来的“大惊小怪”让我怪不好意思的...*/////* 哈哈,我就出生在一个做什么事都超认真的家庭。

那说到打工,市中心Jugo Juice的老板非常非常的抠。今晚九点左右和同事在一起,老板一个电话打过来批评她早上犯的错误(九点了,拜托,你就不能让人家睡个安稳觉吗,明天还要摸黑起床呐!)。她搞错了剂量浪费掉一杯果汁(大概是这样),老板让她重背配方,说一杯五块多的果汁成本就要四块(本当に??!),不要浪费成本啊云云。然后可怜的女孩子就低落了... 这是家只有stick么有carrot的黑店=.=|||

我又很久没画画没读书了,5555555,自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感动,我觉得你妈说的很好啊!

YayADuCK said...

很惊奇的,我老爸也是这样教育我的,党性教育一二三。是不是我们上一辈的都这样?

Z said...

是啊,我妈是老师嘛,讲起话来一套套的。我们上一辈一致贯彻党的优良传统,做事踏实,生活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