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Tuesday:Kamloops & Valemount

照这个样子写下去我会越记越少的,因为忘得越来越快-.- 今天整理照片看到自己油光光的肥脸+颇有弹性的啤酒肚着实打击不小,决定这个月增加户外运动!除了西瓜就啃黄瓜!除了绿豆汤就是稀饭!的夏天!

!!!!!!!!! !单独一排感叹号以表自己的决心!

周二:上午前往Kamloops(甘露市)参观人参养殖工厂,下午去省立公园看Spahats瀑布,夜宿Valemount。



第三天吃中饭的时候我们开始回忆之前的行程。我问桂子,第一天去Kamloops干什么来着,那人不假思索的说:“生姜”。沉静片刻后我们放声大笑,怎么就千里迢迢去看了生姜,明明是人参。

Kamloops翻译过来叫甘露市有点歧义,虽是南北Thompson river汇合的宝地,但当地的土壤既然适合种植人参就说明没啥“甘露”,而是半沙漠的温带气质。回来后看了些有关人参的科普,总体来说北美的花旗参生长在“热”地偏阴、皮色呈黄;亚洲人参生长在“凉”地偏阳,皮色显白。我突然想到还有几盒花旗参含片摆着没吃就立刻播出一颗咀嚼,可以降火气的“阴”树根啊,一边想着脸上的痘一边读盒子侧标说明,瞄见保质期为2006年某月当场喷出来!- 小插曲。继续说,人参需要四到五年的成长期,在所谓的'virgin land'(处女地)播种,这期间根茎吸足了养分土地便彻底荒了,需闲置至少5年养精蓄锐。从生化的角度来说......人参的主要成分是类似女性激素的植物激素,激素的作用就泛滥了,当然也包括了壮阳=D 光考虑这根浓缩了5年的养分我就觉得它怪可怕的,活像个集聚灵气的老妖,下为两具绞缠一体的干尸:



放眼望去笔直的一条道在坡中消失又在远方浮出,尽头是大片被阳光染金的云朵和若隐若现的山脉。真后悔怎么不挑这样的地方念大学 XD 话说这里确实有所大学,叫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也设有SFU的分校区。趁着旅行团包餐时间我们在周围的“破旧回收”店逛了逛,捡了两本便宜书买回去。一本三维立体图册成了我们路上的极品消遣,我看出了斗鸡眼,桂子倒成了专家。



参观过尼加拉瓜大瀑布后看什么瀑布都兴奋不起来了,Spahats也是如此。导游说你看山洞里隐约藏了尊菩萨,我使劲寻找菩萨的轮廓勉强能凑上。那么老外看到会不会说,你看那儿隐约有座耶稣像?是啊,我们无时无刻的想象和搜寻着神的踪迹。那为什么不是耶稣呢?桂子答,你看她体形更为婀娜......Spahats起始于火山爆发,冷却的岩浆上滚淌着冰河世纪的洪水,水火交融形成现在的景观。读着它的成长史我只能想到“水生火热般的酷刑”。



开了500多公里的山路来到名叫Valemount的小镇,一路风景壮丽。山路险峻不好开,我们有几次跟在稻草车和液化罐后头慢慢磨蹭。风一吹松散的稻草就嗖嗖的往后乱飞,超车的时候我们终于看清那些罐头上标着“液化氯”,心里咯噔一下。穿过巨大的水汁汁的阴云时又飘起了局部毛毛雨,而对面阳光却照亮了山的尖尖角,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变幻气候在山区内格外频繁。我是乡下人太过激动,照了好一泡照片到头来发现毫无特色可言,要不是有先后顺序还真说不出是哪儿的野景。都说无名的过路风光是最棒的,乘搭巴士更是乐的逍遥自在。



夜宿Valemount的小旅馆,服务连三星都够不上,四周风景确是五星有余。头一次在加拿大住旅馆没有经验,发现没有牙刷牙膏只好出去买味道古怪的漱口水。在'Welcome to Valemount'的迎客牌旁蹲下拍照留念,桂子说“你像蹲着大便的”。



开心,结束。

***

更多照片:这里

2 comments:

YayADuCK said...

zhu a, thanks for the little postcard! it's pretty! 虽然有点寒碜。。。

Z said...

心意,这是我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