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周一:维多利亚

一周的旅游结束了,每天都尽兴的玩儿,以至于我都没有精力熬夜(哈哈)。我这儿积了一堆照片需要整理,这周的周一回顾上周的周一:第一站是位于北美西海岸太平洋的最大岛屿之一温哥华岛,说了那么长是想强调温哥华岛,不是维多利亚岛。维多利亚是温哥华岛尖尖上的人口密集城市,由于太过著名很多人以为维多利亚是整个岛屿(比如说我)。另一个容易产生误解的地方是British Columbia的首府是维多利亚而非温哥华。加拿大和美国划分国界时国界线刚好劈开温哥华岛,岛上矿物资源丰富又是军事要地,加拿大倍感窝心不愿割肉,玩臭把省府临时迁至维多利亚,然后义正词严的通知美国:我们总不能把重要的首府划给你们吧?“首府岛”总算不用分尸了。



乘坐一个半小时的渡轮沿着西南方向从大温直下,一路山啊水啊的,由于前阶段去Bowen岛才坐过一次渡轮,这次便少了几分激动。我们在甲板上兜了一圈被冷风吹成两条冰棍,不得不回到温暖的内舱慢慢化冻,化到一半在嘈杂的人声和窗外闪烁的阳光下泛起睡意。有人以佛的姿势面朝太平洋在风中一路盘坐,我们一觉醒来看见她盘坐的手中多了一杯Starbucks。



上了岸首先去市中心和唐人街。唐人街门口的狮子雕像是苏州市捐赠的,导游这么一说我才猛的想起苏州和维多利亚已经“友好”很久了。政府大楼非常气派,但不让进,我们就走马观花从不同角度瞄了一眼这幢极为对称的碉堡。大楼对面便是港湾,私家船艇在这里簇拥停泊。我向往有水的城市,水让人平和,文化在水源处繁衍滋生。海风吹向城市的每个角落,滋润着生活的心态,就连水鸟也异常肥硕。

下午来到Butchart Garden,原本是个生钱的矿地,开采完了被Butchart一家人改建成花园。这家人不仅环保懂得回收再生,还有绝好的商业头脑。园内分好几个特色园,最大也是最先培育的是Sunken Garden,大拼盘一个,可谓百花齐放。除此之外还有日本花园、玫瑰园、意大利园等。我手头有一本Flower & Plant Guide,对了老半天终于把花脸和名安在一块儿了。这个俗名叫“苏格兰人的钱包”的毛绒球很能调起食欲呢!官网上有春夏秋冬几组照片,比我照的强多多多了。



出来前不忘摸一把野猪鼻子,听说能带来好运。



***
更多照片:Monday: Victor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