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call my name



最近对这首歌非常着迷,应该说是阶段性的巨浪再次袭来,让我一遍又一遍的重放。我很想念GC早期的作曲和编曲风格,那是一种简单、朴实、写意的描绘。就像call my name开头撒下的阳光,在懒洋洋的节拍中荡漾开来,多么经典的情歌。我总觉得这首歌在早8点前听最佳,虽然歌词描绘的是午后的憩息场景。我有多久没在8点前起床了,想也不敢想。在晒的发亮的人行道上、或是需要撑伞的阴雨天独自行走时打心底里涌出一股子冲动,一定要听一下call my name,哪怕前奏也好。第一句,是首次Live的行礼,那般的温暖和真诚让整个会场明亮起来。因为这单曲的封面是绿色的,PV也是绿色的,我很难把这首歌和绿色的景象分离开来。以至于灌入心中的阳光也是绿色的,幸福理所当然也是绿色的,如缠绕于午后窗前的藤蔓。

四个字 - “经典情歌”!!!

call my name
曲:中村由利
词:AZUKI七

总是眺望着
白色的墙壁与 Rembrandt
星期天的早上与你并肩而坐
阳光刚好从开启的窗户照射进来
就像突然想起般 call my name

一同消磨闲暇的时光
这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啊
试着收集一些廉价的赝品
一周换一张

对于落单 明明害怕的要死
说什么一个人比较安静
在彼此的心中
这已是件不必讳言的事了啊

已经叫习惯的名字 好几次
在只有我们两人的房间里
呼唤着我
只是 这个声音
温暖地响起 比任何东西都甜美 be aware
我已快要被你那看不见的情感所信服了

我也并不是二十四小时
脑子里都是你
只是在一起的日子非常快乐
不想失去它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对某个回答提出新的问题
对那个疑问再做出下一个回答
不管过了多久也都还待在起跑点上
好像一动不动般以极慢的脚步前进

与你共同走过的日子
偶然重迭着 持续转动命运之轮
描绘着那样的印象
请以颤抖不褪色的
不变的声音 please call my name
就像突然想起般 call my name
我已快要被你那看不见的情感所信服了

1 comment:

YayADuCK said...

very nice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