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No money, no lover, no flower

大家好,我是无业游民。

- 知道标题的歌词是哪里来的吗?

实际上无业了就游不动了,自由也成了路边野花。唉,好像顺序倒错了,我本来是想上来大喇叭广播一下Jady已身为人师!!而且还是偶们母校RV的人师!鲜花掌声轰轰的献上!现在轮到我嘲弄你个朝六晚七的上班族了!哇呀,我好难想象上班族打扮的你!(捶桌子跺脚)

整理东西的时候翻出一张涂鸦,是五六月份长智齿的时候画的,我觉得很切实的反应了当时的悲痛心情,如下:



今天的练习,题为“夕阳下、芦草边,半裸筋肉男的惆怅背影”
副标题为“及其不自然的过于硕大的肩胛骨肌和那块我说不出名字的某块肌”(已用虚线修改轮廓)



***

我去看了黑暗骑士!(Dark Knight是这么说的么?)英文听力退化了,有个关键的地方我没跟上,搞得后三分之一场很雾水一直纠结。回来看了Wiki的剧情介绍还是不太明白(停!没看的人这里打住不要往下读了!我给你们一行字的时间让你们转移视线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是那两个人被拴在汽油桶那段情节,Gordon那组人是故意不救大律师(其实是Rachel)的还是单纯的没赶上?

我个人喜欢的两个出彩的地方:蝙蝠侠的机车设计,还有对正义与邪恶模棱两可的解释。不需要另一部救世主大片来灌输什么是正义,那两艘船没互相引爆我还觉得太过理想化呢.You either die a hero,or live long enough to be a villain这句话太经典了。然后再引用蜘蛛侠的经典名言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而这强大的责任感(或负罪感)正是蝙蝠侠背的那口黑锅。Joker演的太精彩了,当他一步步逼近,一字一句清晰的重复着Why- so- SERIOUS? 我毛骨悚然,这一时分堪称影视经典。

我第一次仔细研究了一下电影票,发现有个所谓amusement tax的东西。娱乐都要缴税,艺术家不好当啊!



***
Genius Party Trailer


Genius Party (Studio 4C)的英文字幕版出来了,这里下载。Genius Party是日本动画公司Studio 4C的短篇集,共七个短篇,分别由不同的导演担任。可以说是试验性创作派队。

我比较关心渡边信一郎导的Baby Blue,没想到讲的是两个青梅竹马的高校生,还走新海城的青春路线,里面没少老渡拿手的黑白颗粒式电影和怀旧风。就算情节说穿了再怎么烂白我还是被感动了,啊,二十五岁?的我的内心深处仍然荡漾着十八岁的少女情怀(呕呕呕呕呕)

Baby blue截图


湯浅政明的夢見るキカイ是意识流幻想作品,有点像Tortov,感觉不错!







推荐大家去看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