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6, 2008

意义

我不热衷房地产、汽车、薪水、福利和税收,但大伙儿凑在一起就免不了这些话题,仿佛是社会人的社交必修。一想到我对这些话题没太大感觉我就有点苦闷,说明我缺乏物质追求和社会奋进态度,归结为懒散的理想主义者。对于这个问题我今天稍微考虑了一下。如果我一个人生活这般状态是可行的,死后无牵挂,有无财产我都无所谓。可我有父母,就不是一个人,所以这种想法很狗屁。如果以后剩下我一个人了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会改变我的生活方式。最终还是想不明白。也许只是近阶段高度麻痹疲劳,又也许我涉世太浅资历贫乏,我想不明白哪些可丢哪些不可丢,以及自己是否能战胜孤独和恐惧真正独立。这些都毫无头绪。

我这一届的还有上一届的有数不清的牛逼,我曾熏陶于这么个精英拔萃的环境。我也曾经想过如果自己也是圈中的一头牛现在是否有浮出人世的卓越想法,但毕竟自己没有血汗的付出,这一点让我自卑。原来我还是有自卑感的,不禁莞尔。赶紧趁30岁前多长些学术见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