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Waking up in a dream

一回家就倒头睡,断断续续做了好几个小梦都非常奇怪。本以为自己会一觉睡到天明,醒来时天还黑着,我迷迷糊糊的想不会是睡了超过24小时了吧,不记得自己在哪里,不知道自己是睡,又是这种很讨厌的感觉。

梦见了房东和我共进晚餐。。。貌似是土豆泥,用微波炉加热时里面放了把蓝色塑料勺,塑料化了混在食物里,这还能吃吗?房东竟然把脚也伸了上来拿叉,麻利的很,三头六臂的左右开弓。这算是噩梦吧?醒来时我只记得这个细节。



第一次喝V8深感世上怎么有那么难喝的东西,健康食品没一样能入口的!可现在竟然享受上了,买了6 PACK放在办公室冰箱里作能源后备。

重温了6集Cowboy Bebop,感触良多。第24集(也就是大结局前的插曲)在整26集中有着很特殊的地位,很女性化,很怀旧,很落寞,很有人情味儿。一个丧失记忆的女人收到10年前自己录制的录影带,辗转了半个多世纪半个多太阳系来到收件人手中。画面里有个很阳光的小女孩在热带的海边为10年后的自己鼓舞“加油,我,我,我。”- 不记得了。早上好,我。10年后的我睡的可好?早上的空气、风和阳光是否带来崭新的一天?10年后的我是否孤独一人?还是有个好人陪在身边?无论发生什么,现在的我都会为你加油鼓舞。她顺着记忆残片去寻找自己的故居,像小学生一样在回家的路上疾走,沿着绿荫道在汗湿的下午飞跑起来,推开门,过去已成一片废墟。她找到原来床铺的位置,用树枝在泥土中划出整整齐齐一个轮廓,然后躺在框框里望着天空。

结尾音乐响起,前奏满是豁然通达,或是说抛弃。



Cowboy Bebop Ending - The Real Folk Blu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