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梁邦彦

全都是Jady的错!

昨晚做了好长一个梦,梦见LP的作品似乎在南美发行了,看新闻说是“有史以来销量最为惊人的单曲”。Aha!一周内卖出100万张,但不久后边境出现动乱,那个地方的人似乎得了某种瘟疫。还梦见Bush蹦极跳,电视现场直播时全美国人在笑。然后再切回LP,我兴冲冲打电话给Jady说我看到Rain的歌词了,写的还不错的样子,然后就没下文了。

唉,我看可以归为噩梦了。

贴几个以前看到的梁邦彦的现场演出视频。笛子,竖琴,手鼓这些轻巧的乐器搭配起来总给人空灵的感觉,音符跳跃着很动听。个人作品中他一般都不会用管弦乐啊,同样要表现雄伟的气势久石让铁定会搬出大提琴。都说梁邦彦的音乐是“New Age”,其实什么是新世纪音乐呢?相对于古典创作套路不同的配乐么?反正他的音乐里中国民乐因素较多,《十二国记》就是这一风格的代言。还有,梁邦彦祖籍是韩国人,虽然他在日本出生发展,名子看着又像中国人,也曾当过Beyond的制作人。This's Asian stuff... 改天再重贴到ukulele去。

下面三个全是05年在汉城的表演

Flowers of K


Prince of 'Cheju'


Mint Academy

3 comments:

GG said...

梁邦彦啊,我很喜欢!!十二国记的音乐真的很不错。最近好像有给新番配乐,不过忘了是哪一部。

Jade said...

救命啊,里面的ojisans哪一位是梁叔叔阿?钢琴上的那位太dotty了一点吧...心里响亮地希望是...拉小提琴的帅头发叔叔!哈哈~

你提到beyond我吓了一跳,当年知道beyond去日本发展,好像也看到过制作的名字,但是一点印象都没了...这个真晕。要是真发展成了,家驹又还在,beyond岂不是成了...new age rock!?!? o_O....

Z said...

Right on! It's Uncle Dotty... J's dream bubble is busted... Sorry.

I'd really like to try some 'new age rock'. Never ever tried it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