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Apathetic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超级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新闻闲来也读读,时事略知一二,主要也就读科学热门头条和动画新作的news feeds。就说前阵子的枪杀事件,第一个反应是“又来了”,隔两天接到苏中领导发来的问候邮件,让我们在外小心谨慎之类。我看了看只觉得无里头的好笑。谁来告诉我该有怎样的反应,愤怒不平,悲痛,倡导世界和平?我相当脱轨,只觉得这是件“发生过了的事”,仅此而已。如果世界上充斥着我这类人不知是何景象,想来也毛骨悚然。按照父母的话该说“你这小孩子缺乏社会意识。”,完全可以把我划分到80后的Apathetic Youth。但我也担心过关于油价飙涨的预测,坐在椅子上呆想了很多可能,最后脑子里出现一团巨大的蘑菇云。交通问题,经济的不济,从美国开始接而影响到整个世界,股票,医疗,政治和平,不幸事件像多米诺搬倾倒。想想自己还能和平过几年就忍不住叹气,难不成这个世纪充满了灾难。此般庸人自扰比起枪杀事件感受却真实的多,手心还真捏了把汗,以后若赚多了钱一定要投资到新能源开发项目去。

其实我本来想blog的不是这个,刚从树那里转了一圈看到悼念的图片才又想起。你小子还真冷血!!是的,我缺乏慈悲。唯一能说的就是,希望无辜受难者的家属及亲朋好友节哀顺便。人走了就走了,活着的更需要勇气支撑下去。

嗯,本来要贴画家资料的突然觉得贴在这篇日志里显得格格不入了,另起一篇。

3 comments:

Jade said...

不是冷血看多了也麻木了吧...其实怎么死不都是死,在大学被疯人屠杀也是死,交通意外死也是死..前天看the daily show, 伊拉克外长上节目,jon stewart问他说we have a very unfortunate incident here and people are mourning by getting to know more about them..but this scale of death is almost happening daily in your country, how do your people mourn? 我觉得很震动,伊拉克平民每天生活在别人制造的恐惧里,随时都会身亡--没有人去关注这些人的命运,美国人不关心,世界上其他地方有人关心我们也听不见声音。外长说,我们没有办法哀悼,死亡每天都在发生... 出离愤怒的无奈。每天看jon stewart mock那些高层官员和政客我都觉得:世界上最强的大国的政府里竟然都满是唯利是图愚蠢任性又顽固的人,好像好战的小孩拿着真枪实弹,可笑又可怕!要遏制美国的crazy dumb asshole政府!!!

你小子这个钟点居然醒着!!

GG said...

美国人命贵吗!!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别的国家,而gunman是美国人,我倒想看看是什么样发展呢!肯定会大事化小的吧!看看韩国政府诚惶诚恐的样子,美国士兵强奸韩国日本女生,美国政府也没做什么表示啊。

Camelye said...

所以才特别希望祖国强大并且强硬起来,倒不是民族主义,只是很现实地期望自己能够理直气壮的生活,不用担心遭受一些不公正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