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幼小的阴影

读书的时候看到“电话粥”这个词皮肉都跳了一下。人生第一次“公众演讲”是初一语文课的课前五分钟说话,按学号排一个个说,一天一个。这还不似击鼓传花,逃都逃不掉,而且我的学号还是3。所以我早早上了斩头台,拿到的话题是“煲电话粥”。我是有切身体验的,不就是拿起话筒“哈哈,你在干麻啊?”由此开始的漫天散谈,可惜我要把这么无聊的事扩充至5分钟。课前我把原稿来回背了几遍(不记得具体内容了,但肯定谈到电话费了),但站在50多人的班级讲台前就开始紧张,拉肚子般的紧张,中间还疙瘩了几处,外加面无表情缺乏生动,结果当然异常灰暗......

没想到现在看到这个词还有阴影,真他妈的根深蒂固野草除不尽。

1 comment:

Tony said...

我那时周晓平教的时候好像也有课前讲话这个“节目”。不过我们好像只要从报纸上读一段就行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