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菜市场赶集

开车的时候教练们说,我们拐去菜市场买菜,让你见识一下青菜萝卜什么个价钱。注:这是多么经典的苏州男人啊!参见车前子写的《苏州男人》,会做菜,骂不还嘴打不还手,还说,老婆你对我不够凶!

他们无时不在论食。甲向乙咨询,昨天他买的猪腰子在酒里泡了好几个时辰还是骚,咋办?乙说你红烧吧红烧。甲反问,真的能红烧,可都出血水了啊?可以的可以的,乙很肯定。甲放了心,换了个姿势坐下,面露沉思状。我想,能怎么烧怎么烧,红烧不成就油炸、煎、滚、烤,还能生吃呢。

来到了菜市场,人头攒动、道路泥泞。菜叶子被车轧得烂平混在泥水里再被乱脚踩过,农民把满载丰收的卡车开来摆起一个一个时鲜摊儿。蔬果堆成丘,价位贼低。我像个老爷们似的帮甲提包,混入来往的城市人中寻找那俩家庭妇男的身影。他们走在前面指指点点、品头论足,也不知还了个什么价怎么还的,就见他们扛了一打子莴苣满载而归,说给某某几斤,给某某某几斤,在左邻右舍间分了划算。还真会过日子!来到白菜摊儿,跟那小姑娘说价,小姑娘说买多了就给便宜。多?多少叫多?小姑娘手一指,30个白菜整整齐齐一捆,扎得像个上青下白的双色肥垫子。他们骇然,又不是开饭店的,而且那饭店也不专炒白菜,只得遗憾的离开。

看到红橙黄绿的辣椒懒洋洋的晒在太阳下我觉得至上的幸福。

贴几张图,手机拍的,没好意思挖出sony cybershot在闹忙的菜场摆弄。





莴苣


看这一卡车的青椒!!


可口的黄瓜。。。


我有多久没吃茨菰和荸荠了,要不是有中文输入我连茨菰都写不对-.-!茨菰红烧肉加百叶结啊,口水直下三千尺。


我忘了这菜叫什么了,这下google也帮不上忙了。


这个无关了,是我上刑的铺位,专练扳桩头。我在想“扳桩头”是不是苏州方言,其他地方怎么说?就是扳方向盘,练小拐弯和停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