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继续

2008.1.3 第十日 - 面店、超市、四格写字本

我跟个品行端良的乖乖小学生似的天天写日记,就差没汇报每天的天气现象了。今日和之前都是大晴,我坐在车里穿个厚毛线衣被太阳烤得像烘山芋。

中午教练甲带我去面店,就是很传统很普通的面店,铺子墙上挂着长方形木头牌子,块块泛着油亮。上排是面,下排是饭,看着字面就觉美味。我们点了青椒猪肝饭,在暗红色正方形饭桌前坐下开吃。我怕是过惯了独居生活,这么次竟有过起老百姓温暖融洽日子的感触。不多会儿来了倆女孩子,年纪挺小,其中一个拿出薄薄一本“练习薄”,白色的封面上印着绿色的教学楼样。我起初没啥反应,后来她打开那本子,就见内页竖里折成四等分,她就顺着那些道道抄写生词。我的天,一下子就回到了小学,我都差点忘了还有抄写这码子事儿。我这年过二旬的早期衰竭大大大大姐姐坐在祖国的幼苗对面,一边窥探着百年未变的写字本,一边消灭着炒得非常鲜嫩的猪肝。

晚上一家人去殴尚超市购物,随便一购也没买啥东西就花了八百多,这钱可以当厕纸甩了!一桶子5升左右的橄榄油就要100,柴米油盐均无视人均收入私自狂长!结帐时小姐动作迅如雷电,我妈在一旁装袋搞得手忙脚乱,急说“你停一下,我来不及装了!”那小姐很无奈的解释,她的“刷码频率”若不够会被开除,想停都不能停。你看吧,结帐员哪是老年人能胜任的活儿,加拿大那些结帐员到这里能存活么!

我妈不仅给我买了鲜红的内裤,还给我买了两双鲜红的袜子。。。本命年终难逃此劫。

***

2008.1.2 第九日 - 85时速穿梭于湖底通道,然后上高架,教练说“不要超80!”

今天的主题貌似长了点。练车第4天,学倒车停车,然后就是绕着苏州城转圈。教练说我以前到了转弯口脸都会憋红,在练习了无数次转弯后我总算镇定些了。苏州园区有条长长的湖底通道,穿过“读书湖”通向东南部。开着时不觉得有异于任何一条公路,但想到自己头顶上是流动的水呢,天花板上排着菱形的绿色霓虹灯,车驶过去时呼呼往后方闪去,好似游荡在一汪深海水母间。

我有两个教练,其实原本是一个的,那位暂时称为“教练甲”。甲快要结婚了四处忙着,就把实际工作推给了乙。甲只有在开车第一日陪着我;第二天副车座就让给了乙,甲在后座读《神雕侠侣》,后来便睡着了;第三日甲只在午饭时出现;第四日也就是今天,甲仍是只吃个午饭;甲也叫“搞笑先生”,或是“胡萝卜先生”,说起书来让你笑得肚疼,开错车了好言好语温柔劝导;乙又叫“严肃先生”,或是“鞭子先生”,稳如泰山,开错车了会叹气会叫会吼。我大概就是在这温水烫水的交替下练出个不温不热的半吊子技术。

中午每人点了个小火锅,乙点的汤底里有一小矮节玉米,甲用筷子指着说“你开的是车,吃的都是轮胎。” 乙嘴里衔着那玉米根咬到一半禁不住抽笑。甲点的汤底里有一不明不规则物,色棕,皮糙,乙说这是老生姜,甲说不对,是人参。等快吃完了,甲又捞出那不明物,犹豫如何处理,反问“这到底是什么?”乙看着他半笑不笑的说,是人参(俩重音全落在“人参”上了)。甲被嘲笑了更犹豫了,甩甩头,算了,我想不要是树根。

中饭听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也相当娱乐。第一次喝名叫“王老吉”的饮料,我听着以为是啤酒,没想到是仙草,听说是时下流行的健康饮品。

开、开、开。开到太阳落山。

晚上是个大饭局,现在的人实际的很,新年送礼就送现金或现金卡。我们给每家准备了盒装的香水,看其他人那么干脆的给钞票,这盒子反倒寒酸起来送不出手-.-!!你说中国人这礼节文化多他妈的费心费神费钱!一来一往的没完没了。我要回国工作还得一头扎进这表面功夫,现在不想去想了。

上面这段话千万别给父母瞅见了,我知道你们很辛苦。

出去应酬还得“淡妆”,素面朝天就不能吃饭了么?按我妈的话说现在哪个女的不脂粉!我哀叹,看你遗传给我的油性皮肤、乱七八糟的内分泌系统,我这痘痘被那脂粉一盖还不爆发啦?!最近往脸上狂抹茶树油,没有实际效果,但有心理慰籍,气味也相当舒心。

挖掘出一堆文物涂鸦,其中还有我初中的美术作业,看得我乐的!结论是,初中时我的美术细胞还未发育,这大概是和心理年龄成正比的。

这张猪头工版画被批了个85分,赚了!


JC中秋节时临摹的两张花鸟图




这张琼谣了。。。


哈哈,我挖到这个好开心!JADY的人设,分别是刚睡醒时、睡觉时和在学校的样子。看到这个我想起来了,你睡觉一直抱个肥大的垫子,还往脸上盖!


这个算是未曾实现的漫画扉页吧,主题是我们曾经的B304。


又是个半调子漫画,还好是半调子,当时想出的剧情真土,要画完整了也没脸拿出来了。

2 comments:

Jade said...

哇哇哇哇哇新年的update一篇比一篇长!!看得人心头那个热乎啊好像喝大碗汤!!练车居然可以上路了,真是魔鬼样快啊!那个那个,我要看‘淡妆’照片!哇咔咔~~

paintings--我还记得那个水杯渍样的月亮。。xD 那些漫画!!!统统没有见过!!!!!!!!!!!!!!!!!!!!!!!!!!!!!!!!!!!!!!!!!!!我的portraits。。。。。(*-t)

YayADuCK said...

我也是一堆红的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