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不要说我迷信

回来了,不知是XD,囧 ,-.-!还是T.T心情,不同比例的各占一些吧。早晨七点多推门进入我那久无人息的屋子有种说不出的安逸,也许是晨曦朦胧的光,也许这屋子原本就少摆设,我有恍如隔世的错离感。上午收拾了会儿行李,一股子热爬上了身,觉得马上就要病倒了,中午出去吃了一顿过后好了不少。后来这股感冒危机被困倦取代,我跟行尸走肉似的努力睁开双眼走路,到了晚上上了会儿网又活过来了。人的(我的)自我调节真是奇妙!

在豆瓣本仁戻小组和大伙儿商量要不要给老大寄贺年片。这个小组的成员们特别细腻可亲。

回来的班机历程10小时,我现在正在倒叙。

我听东航的频道,调到民乐台,知道怎么了么?我听到了丰年祭,真枪实弹如假包换的丰年祭!我的耳朵先迟疑了几秒,接后便被一鼓激动的脑电流触得嗡嗡作响。与其说巧,不如说妙。反正这俩字一块儿的。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在千米高空被这首象征着青春美好回忆的曲子完整的包围。尽管我想广播:各位亲爱的旅客,请您取出后座袋里的耳机戴上,并将电台调至第12频道,现在为您播放关乃忠作曲的丰年祭,快听,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啥??

10小时:吃喝拉撒1小时,熟睡瞌睡5小时,剩下的都在啃王朔。貌似是一套系列文集,我看的这本叫《过把瘾就死》,里面收录了4个中篇小说:《过把瘾就死》、《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浮出海面》和《空中小姐》。《空中小姐》是最后一篇,讲的是一空姐和一海兵的爱情故事,最后那空姐在机祸中丧了命,至死还爱着那男的。我草草翻过结局的几页,飞机正好着陆了。这篇有些生涩做作,看得出是出道时的作品,结局也不尽人意,我有点不爽。读王朔是因为我喜欢的逆旅主人(《未名湖畔的爱与罚》)在写作中常提王朔,也是牛人早该读读,原来逆旅受王朔影响那么深,我突然觉得逆旅不那么特别了。。。我也意想不到王朔写言情小说,这四个短篇全是讲大男人的自尊冷漠和女人爱的如何歇斯底里甘愿为他们又死又疯的。凭什么男人都挺过来了,女人却要牺牲?不说我女权主义了,这明摆着是作者(男人)的妄想和虚荣。但故事情节幽默凄惨,描写优美,我没啥阻力的一口气翻到了书背。最喜欢《浮出海面》,女主角活着,男主角也活着,残了,俩人都醉了。王朔以前在海军舰艇上做过卫生员,对大海的痴情也许就从那时开始的?王朔也写别的类型,作品颇多,这里有的读:http://www.wangshuo.org.cn



我常在野猫不拉屎的时间段着陆于加拿大,深夜或凌晨自告奋勇来接机的人不存在。我一人提三个箱子,悲凉啊!这也是我在这儿找不着归属感的原因之一,虽然看似很微不足道。

倒回至临走前的晚上:我房间里进了只蝙蝠,我刚到家的那天就发现了。晚上我睡得迷迷糊糊被稀梭的声音搅醒,这声音还不时在空间中转移变换,一会儿在左侧的废纸篓(大概),一会儿又跑到右侧的床头柜。它一挨着我的床,我就觉醒了,开了灯找。起初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又没带眼镜,就见箱子底下有一垛静止的黑团。老鼠!我一吓,把被子裹的森严。霎时之间那黑影倏忽飞窜起来,我整个人藏在被子下低扣着头连透气口都没留。这一惊让我肾上素猛飚,可以说我被吓傻了,麻木的想对策。最后窝囊的我战战兢兢的摸到枕边的手机(这也是要很大勇气的,因为一个胳膊必须暴露在被子外数秒!),慌忙在被窝里拨通了自家的电话。我可怜的爸被吵醒接了电话,我喊,快过来收拾蝙蝠!就差没直接说“救我救我快救我!”人来了,蝙蝠不见了,搜索了半天也没瞅见。我在胆战心惊中睡了个回笼觉。接下去的两天它销声匿迹了。后来,也就是我临走的那个晚上,我又听见它在活动,可是我没醒。这现实中该有的恐惧再现于梦中:我梦见家里墙里有无数只老鼠在打洞,我急着和某某确认老鼠到底吃不吃墙灰,不然不稍时这墙就真要崩塌了,我们还用烟头熏,逼着它们出洞。具体记不得了,总之是个惊心动魄的噩梦,早上起来我眼睛都睁不开。下了床穿鞋,脚刚碰到拖鞋就听到“吱!”的一声,又尖又嫩。我大概是猜到神秘蝙躲在里面了,但本能的无法接受所以暂时不承认,以为是地板发出的磨擦声。现在想想真可笑,我用同样的力道去踩另一只拖鞋,要也“吱!”一声就是地板问题了,这就是科学中所谓的control吧-.-!可是,它闷闷的没吱。我被迫面对alternative hypothesis,低头从远处看吱的拖鞋,再看看没吱的拖鞋,又是垛静止的黑团!还好我没一脚蹬进去把你给碾了!这次解决方法比较简单,虽然我还是呼风唤云的把我爸给使来了。他把拖鞋倒挂在阳台窗台下猛拍了几下把小东西抖了出来,那蝙蝠就这样在大白天飞走了。

爸妈说这是福。我要走了,蝙蝠陪我走。它聪明,知道只有躲在我拖鞋里才有被放生的机会。当然,这全是我们的遐想和说书。我有点想念它了,又觉得自己假惺惺,明明怕的肝裂胆破的。

倒转至临走前第二天:我们一家被邀参加我爸同学儿子的婚礼-.-!他儿子我以前就认识,比我还小一岁!这是我第一次被邀参加婚礼,充满着好奇。我们去晚了半小时,到场时新娘都出来了。我乐滋滋又不乏感慨地看他们互相宣誓并交换戒指,我娶你为妻,我认你作夫,从此心连心互相瞅着看。这该是什么感觉,我不太肯定。谁知道呢,今天睡下去明早醒来发现自己已婚,跟做了场梦似的。我在飞机刚起飞的时候就闭眼睛睡,常梦见几小时前见到的父母熟人在身旁跑来跑去说什么话,隐约又知道这是过去式了,醒来依稀记得自己做了一堆繁杂无序的梦,关于一些来不及的事情,觉得有点累。Why am I always on a plane or a fast train?

婚礼仪式过后有抽奖活动,首先是三等奖有10名,在300多人间产生。我们一桌12个人被抽到了4个,这机率是理论的10倍,乐坏了!我这么说是因为我也被抽中了XD “很高兴把礼物给那位身着白色衣服的小姐!”号码是158,我刚拿到就觉得是个好数字,还真没看走眼。礼物么。。。是巴掌大小的一盒glico慕纱巧克力-.-!! 初次中奖经历,有必要纪念一下。



回程的航班是MU185,又是这三个数。

再倒转1天,我和老妈逛街时经过Hugo Boss的巨型广告牌。纯白色背心的小乔支着嘴唇,一汪蓝色迷离的眼眸穿透路人看着某个远方。我突然想寻我妈开心,说,“老妈,等等等等!”我妈回过头问“干什么?”。我指向小乔“你觉得那男的长怎么样?”我妈顺着我手指瞟了一眼,或两眼,一边推自行车一边回答“普普通通。”随即补上一句“你看上他啦?”我有种耍人不成反被掴的感觉,真不知道这问题从哪儿来该往哪儿去。什么叫“看上了?”我和他有关系吗?麻有!我转移话题说,这人演戏的,演的不错,以避免不必要的老妈式的追究。我要认认真真一板一眼的回答我妈的纯朴问题就该进吉尼斯傻瓜记录了。

我说的是这一张,有目共睹啊,看上JRM了!


之前的手机桌布是brian molko,倒不是哈他,但这张黑白照还真是“亭亭玉立”称上这款超薄型手机别具风味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