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9, 2008

十岁生日

泡方便面的时候突然蹦出十岁生日的回忆,真不可思议。人的记忆埋在哪一层什么时候会被唤醒,光是这点我也很想接触下脑科,用脑袋琢磨脑袋,如同用一个问题去解答另一个问题,不要被自己骗了。

为了庆祝我的第一个“大寿”(整数),我们一家人下面馆点了蟹黄面,每人一碗。当时还比较穷苦 - 怎么听着就那么戏剧化呢,反正意思就说,一碗蟹黄面就是满汉全席了。面端来的时候,厚厚一层蟹黄肉是盖在上面的,我爸拿起筷子一搅和黄儿就沉入了汤底,散的都嚼不出感觉了。

对,凭我十岁的食量,那大碗面终究没见底,我也没捞到垫底的肉。

刻骨铭心的遗憾?不爽?哈哈。

我倒是现在还常去朱鸿兴的。

1 comment:

YayADuCK said...

我怎么觉得12才是大数呢?本命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