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Bowen

我最近是越来越懒了,不要说提笔,光是打几个字就觉得很麻烦。好歹把照片上传了,那让我来说几句吧。

Bowen是坐落于温哥华西海岸的一个小岛,50平方公里的面积住了约5000人,是个依山傍水的自然风景区(啊废话!)。从市中心搭公车到码头约40分钟,然后再乘20分钟的渡轮来到Snug Cove,登陆!

最近不太会笑,一笑就痞,其实我是很高兴的。


渡轮


首先很感谢Tony同鞋作导游,虽然我一路哀声不断(最后连声音都没了)那也只是因为我长久不运动两脚灌铅,但我一直都坚信,难得的景致是要跋山涉水经过一番煎熬才能抵达的!!(哎,这是真心感想而非教科书所授)。

具体经过按下不表。简单来说我们徒步了约6公里,充分意识到路途之遥,一致决定回头是岸。虽然很不甘心没能走到岛的尽头我们还是回头了。所谓的不甘心,经之后的估测,大概也就只走了1/5的路程:假设岛是50x50km的正方形,对角线约70km,那按我们每小时不足10km的时速。。。啊,阿门,连1/5都不到啊。路遥知人心,回头了回头了。

一路上看到零散几户私人豪宅深藏于树林中,我想这地方通水通电还真是大工程。除了岩石就是树木,有时听到潺潺的流水声便顺着寻去,在错杂的密林间瞥见深色的律动。此时听觉比视觉要灵敏数倍,我无来头的想到“最后的离岛”的第一句“很快就会听到水鸟振翅的声音”,恍悟,七大人是在写自己的野游经历吧?

林中的邮箱


形态奇异的树


经过无数的上坡下坡上下坡,我们来到了太平洋的小角落。

头枕礁石,这是某人的心愿。

眼观远山,没错。

耳傍海潮,这是无法用语言记录的。

所以我用手机录了。

没录好......





珊瑚礁就是这么形成的


不愿张嘴的海贝


有些格格不入的废弃断柱,干啥用的?


我们说人就是这么老的。潮起潮落,种花养草,闲来一杯咖啡。这有生之年不见退浅的海岸线,我们只是难得经过。

回到了原点,这里有许多私人划艇。


结束。

2 comments:

Tony said...

有人写游记了,我这懒人就可以更懒了。:p

YayADuCK said...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