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08

I will if we could

初三那年我的好朋友得知我要去新加坡,当场哭了出来,那时我们在苏州大公园散步。我不知所措但无法和她的悲伤共鸣。国外的世界太新奇了,我身边也不缺朋友,又不是生离死别,我怎么可能难过。高中毕业离开新加坡,我难过了,但也很快忘记了。大学毕业离开多伦多,走的匆忙我啥感觉都没有。但就这样青春期认识的令人难忘的面孔一个一个飞过,像地下铁发动加速时缓慢随后疾速闪过的彩色海报,窗外只剩道道晃眼的白光。昨天那人说,梦见我带着她在多大的校园骑车,速度还不错。这要拍成电影就叫廊桥遗梦。谁都不想长大的,这过渡期显得格外苦涩。 让人留恋的东西数不清,所以怀旧是无底的,遗憾是无尽的,但生活是向前看的。眼睛若长在脑袋后面怕是危机重重。我好想念你们,若再给我一次镜头机会我要把你们每个人的骨头拥抱得咯吱咯吱响,把你们心爱的衣服哭脏哭皱,等隔数年相见再给你们捎件新的,随即发现各位尺码已变。

我只想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去体会这些苦与乐,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

1 comment:

YayADuCK said...

我觉得你不去写文可惜了。。。
描写真不错!!!能不能让我借鉴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