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Black Sunday

感恩节后的第一个周五传说叫Black Friday,黑色周五,是圣诞节大采购正式开始的一天,就像中国人要过年了开始筹备年货。至于为什么叫Black,有说法那天交通拥挤容易出事故,也有另一种解说是那天商店开始大赚,所谓的'turning black'。很搞笑的是,温哥华曾经带头组织了'Buy nothing day'(啥都不买日),专门针对黑色周五的反消费游行,似乎没有显著效应。

持续下雪的周日,我在家里憋得慌就出去购物了。昨晚坐着硬板凳翻译血凝机制,真真把生化、医药、免疫集大成复习了一遍。“血凝酶和凝血酶”,一个是Haemocoagulase,一个是thrombin,很不赞这种耍赖的命名!

路上满是车轨的蹂躏痕迹,贴着人行道急速行驶的小汽车全都成了洒水车,一定要快快闪开。拍了几张外景,比昨日的雪要猛。

这是窗口望出去的,有点Rear Window的悬疑效果。


门口


写着'No Trespassing'的地方,不知何人居住。


去CD店逛的时候看到长得极像苍井优的店员小姐,好漂亮好可爱,可惜我不是男的,也许男的审美观也不同吧。我问有没有张悬的第一张CD,还写了下来,但她不懂简体字,问我“悬”字怎么个用法。我说,suspense,悬疑?字是打出来了,没有货存。记得在哪里读到过张悬的悬字是有来历的,张是张爱琳,悬呢?

给各位买了非常实用的圣诞礼物,请等待签收。

这家购物中心相当冷清,前周来了个新店铺(临时招揽人气的),卖一些spick & span现代小设计。设计师大多是中日韩人,东西都带着亚洲风,很优雅很可爱。这是他们的网站:http://www.spickspantrading.com,平时是做批发的,零售的极少(零售 时用的是另一个招牌),一般是以小展览的形势出现。



买了两个小东西自己用 =D

这貌似插手机的东西其实是个喇叭,不需要任何电池/电源,一根线可接ipod/电脑/手机/电话等等,用的是这些电器的电力。音质还可以,唯一欠缺的地方是输出功率低,声音小。但看你这么可爱方便原谅你了。


来这儿后买了两头刺猬了。这是肚肠(CD)外漏的刺猬二号。


近照


最近沉迷于sleepy.ab,特别是“梦的花”一曲,看现场他们一起点头沉醉的样子,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刻啊。
----------------
Now playing: sleepy.ab - fluid
via FoxyTunes

1 comment:

YayADuCK said...

猪猪!你哪里买到那么可爱的刺猬和猪?我要我要!告诉我哪里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