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烟花、哈利波特和我的猪窝

看到好多人把题目设置为自动的摘取了。我也不是很喜欢取题目,可是看到一长句子的题目又嫌烦。

今天坐在沙发上看了200页的哈波(第6本),迷迷糊糊到325页的字样就睡着了,趴在超出我身长几十厘米的慷慨大沙发上死睡,醒来天已黑。煮了鸡肉饺子吃,吃的肚子不舒服,一边想着不舒服啊不舒服一边皱眉头跟同学在MSN上聊工作和移民的事。

室友Lilianna中午走了,现在变成我一个人霸占二室一厅的庞大空间,非常为所欲为。在客厅放上GOLDEN GRAPEFRUIT的CD,可那套音像奇怪的很,Freedom开头的滚滚吉他没了超重音效果,听着很浅。我正对着那两喇叭,用遥控器点它,选了很多模式都达不到期待的音效。头往左歪30度,左耳便充斥着隆隆的声响几乎耳鸣,往右30度便是右耳遭殃。结论:绝对不会买AIWA牌的音像。

昨晚去看中国场的烟花比赛,音乐是The Time Machine。按常例大家起身唱中国国歌,真的是好久没唱过这首义勇军进行曲了。中国的烟花向来重排场和气势,比大小怕是没有国家能比的过,唯一的缺点是缺乏和音乐的配合。这次很难得的穿插了浪漫片断,古老的音乐响起时小小的红色燎原之火在远处不安的窜促着。有几个小高潮还是有些欠缺,总体感觉来讲我更喜欢加拿大,但爱国情结迫使我给自己国家投了满分票。坐我们旁的一个白人女子喝酒又抽了大麻,自始至终都格外兴奋,扯破了她那狼嗓喊叫“Go CHINA, CHINA CHINA CHINA!” 娘啊,我们是中国人都没她那么High。

最近对自己有点厌倦,厌倦缺乏志气的一面,厌倦没有信仰的空壳,也厌倦了厌倦自己的自己。真实的感受到,喜欢别人之前一定要先喜欢自己。缺乏爱心的人有多疲倦啊,反过来也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