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Elbow - One day like this

From their 2008 album 'The seldom seen kid'


mp3 download

我纯属心血来潮哈,翻译了一下歌词,*星号的一段问题很多。
原歌词link,谁知道*一段到底在讲什么的请赐教!

像这样的一天
Elbow

在晨光下畅饮
在晨光下眯眼
甩去一身负担
重如一把满载子弹的枪

我怎么了
说些从不会说的话
得出的唯一结论
一定是恋爱了
啊,先不管了
看来是个好天

谁能告诉我
我到底在想什么
不对劲到可笑
但却如此真实
吻我
好比最后一顿晚餐
吻我
如同我们今晚就会死去

因为,天啊
我爱上了你的眼睛
直到刚才
我才重见光明
和我一同躺下,半梦半醒
啊,先不管了
看来是个好天


*我的面孔
布满羊皮般的褶皱
你当我会眨眼
我时而致以礼貌的微笑
吻我
当我已年迈唇薄*

因为,天啊
我爱上了你的眼睛
直到刚才
我才重见光明
和我一同躺下,半梦半醒
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
啊,先不管了
看来是个好天

所以,敞开窗帘
像这样的一天
好度整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