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周末是不上发条的

题目来自于《挪威的森林》中主人公书信中的一段。

这周末在R家留宿,原本不是这个打算。周末火锅聚餐到12点多才结束,R说太累不想开车送我回家,我想时间也不早干脆就睡下吧。洗漱完各占半个被窝,R把着PSP挑战32x30的图片Sudoku,我继续读《挪威的森林》剩下一百多页,并预言这本书读完了旁边这位也不会过关的。结果R没过关,我也没读完。睡下了免不了聊到很晚很晚,好在这次话题比较轻松,说了一箩筐笑话后在天亮之前进入了梦乡。

醒来已是蒙蒙细雨的周日中午,顶着湿湿的水气去溜狗,兜一圈回来后给狗洗澡,然后出门找A喝下午茶。A还没起床硬是被我们吵醒,说马上就梳洗好让我们先在车里等着。

雨在窗上凝成硕大的珠子,滴滴答答打在车盖上。我们等了很久,车里放着Norah Jones。时间很慢,落雨的周日有点萧条,我们脑子里大概也不在想什么。空白。

我感觉很久没回家,也不是特别想回。陌生的、舒适的、陌生的我。

不过,现在已是周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