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另一个

Rachel的很多小习惯和感觉和桂子都很像,她说我的很多小习惯和个性和她男朋友很像,我也有自知,也暗自觉得这俩人很好理解。人的相遇真是奇妙。

来温哥华以后,碰到这些人,自己的生活态度也有了变化,比原来想开了许多,光是这点我就不后悔这段迁徙。

*** Release info

曹方即将发行EP《比天空还远》,限量5000张(Amazon预定)。


Track1《夜晚》
日坛公园的夏夜,曹方收集着空气里的声音:孩子们在喧闹,大人们在乘凉,说话……一片嘈杂中,她用吉他和口风琴写下这段旋律。全曲终,车辆驶过的声音仿佛海浪一般。

Track2《比天空还远》
驱车去版纳的途中,怀着寂寞而自由的心情,曹方写下这首属于天空的歌曲。保留了小样里最真实的声音,粗糙而温暖,等待心境相通的人一起分享。

Track3《最小的海》
曹方从没写过,从没唱过的,百分之百的情歌,送给那个总是沉默的人。

Track4《忽略》
半年前,已有歌迷在曹方的Blog上听到过这首歌的Demo。EP的版本中,曹方把情绪释放得更加彻底。在落寞的小世界里放大音量,用自嘲的口吻和Icy一起骄傲的唱出“尽管微笑着对我说可惜”吧!

Track5《夏末的萨克斯手》
原本是已经完成的作品,最后却以Demo的形式放入EP,成为一首开放式的歌曲,等待有人来认领,大班的同学们,勇敢的写下自己的心情,告诉班长好吗?

*** 关于张悬

网上有好多她的支援部队了 -.-b
张悬大陆后援会

摘抄:《上海壹周》第365期

唱歌时,她习惯性地闭眼,自顾自地弹吉他,难怪有乐评人将她视为王菲的接班人。

  “唱歌对我来说,是情绪的发泄和面对自己的方式。我上台是来表演的,不是来要人们支持我的。”

  因为喜欢张爱玲

  演出开始于下午3点半,张悬的亮相很惊艳:低胸无肩带黑灰色洋装、浅蓝色的眼影、手腕上固执地戴着25个手环,还有一双黑色的高跟鞋。她艰难地踩着效果器,调侃地说:“我曾经很想让我的宣传去问问蔡依林,她怎么能穿高跟鞋走路?我每次穿上高跟鞋要么像骆驼一样,要么像水母,从无脊椎动物到脊椎动物都有了。”很潮地自嘲。

  张悬原名焦安溥,是原海基会秘书长、侨委会委员长焦仁和的女儿。家庭条件不错,但她高二便辍学了,捧着卡夫卡和三岛由纪夫,抽烟喝酒,质疑生命的意义。16岁时,她到英国考大学,又因不适应回到了台湾,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在“女巫店”等Pub驻唱5年后,2000年,19岁的她签了第一张唱片合约,但是直到2006年才推出了第一张专辑《My Life Will……》,收录了她从13岁到19岁的创作。

  取艺名时,因为喜欢张爱玲,她取“张”姓,“悬”则表示她对生活的感受。

  “Deserts是我13岁时给自己取的英文名,那时候只想取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后来想想觉得还蛮土的,曾经想要换过,也许Tiffany还不错啦!”

  “民谣”是张悬的标签,很多人因而觉得她像陈绮贞:唱的歌很像,外表也一样淡淡的。但张悬毕竟不是陈绮贞,她对1970年代的摇滚情有独钟,热爱Grunge音乐,受Neil Young和Nirvana影响颇大。在这次演出中,她就翻唱了Nirvana的《Come As You Are》。“当我爱上Kurt Cobain时,他已经自杀死了,差一点就能赶上他的狂热。”

----------------
Now playing: 张悬 - 亲爱的
via FoxyTunes

1 comment:

YayADuCK said...

recommend you evanescence's good enough. really nice. the MV is good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