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Blue gate crossing


蓝色大门

导演:易智言
时间:2002
主演:桂纶镁/陈柏霖
片长:85分钟
地区:台湾



So that's where accidentally Kelly street comes from, huh! Where strangers and friends, sometimes meet.

看完了蓝色大门。起初的节奏挺漫,也因为是青春校园剧有点不屑一顾,基本上是以纯粹消遣的心情去观看的。第一个吸引我的情节是孟和张跳踢踏舞似的一顿狂踩贴在地上的情书,真是很好笑。张一直都很喜欢模仿孟,从起初红灯处你进一尺,我进一丈的小孩子比赛开始,到铁栏杆前学着她说话,篮球场上踱来踱去。这种恋情从新奇开始逐渐扩大,直到孟说自己喜欢的是女生,关系到这里嘎的刹车。

唯一觉得铺垫不够的是孟的心理活动,反正我是没看出来她喜欢那只把暗恋人名字写整本的小女生。结尾的地方也险些败笔,两个人坐下来要开始引用名句讲大道理了,真的不必那么公式化。最后白墙上的涂鸦“张士豪到此一游。I was here!”已足够表现经过的可贵。

总体有不少巧妙雕琢的细节,前后也都完整呼应了,故事结局也很自然。该失去的都失去了,该有的也都有了。哎,不过,孟只吻了一下林就被甩了个干净。乖乖,你真的是非常非常惨。

桂纶镁饰演的孟克柔很可爱,看到介绍说她在蔡健雅的《无底洞》MV中出现过。有点惊讶,因为我K过两次这首歌,但都没有印象见过那张脸。

***

下了一整天的雨,打在房顶上嘭嘭作响。我快被这秋凉冻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