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雨天

湿热的十一月
下起了毛毛雨
有腿,有伞,有钱
有心情,有争议

在地铁入口
我的影子不辞而别
留下我和一把花伞
继续徒步

路灯微黄扑朔
街对面的行人
惶恐的瞪着
没有影子的我
迟迟不敢过街
可是
雨丝像烟花般散落
我加快了脚步
无心辩解

绕过教堂的礼拜招贴
再走几步
便到了家门口的石阶
我的影子
老老实实的缩在角落头
像每日清早的速递牛奶瓶
等待主人的认领

我收起伞
笑着问它
是不是忘带了钥匙
是不是等候多时
影子晃悠着避开渐起的水滴
等了三分钟
它说
然后绕到身后
和我一起进屋

我哈哈大笑
地铁和步行
原来相差不多

雨仍旧温柔的下着
淅沥淅沥
淅沥淅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