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Tacky Souvenir(二)

(二)二房东


找到Aspen 204号房比我想象的还要容易。

Aspen是条很窄的路,过道刚好够停一辆车,弄堂格外的笔直,两旁的房屋一览无余的呈现在眼底,路的尽头压着低低的大朵云彩,被晚霞的余辉染成金黄和玫瑰色。我很惊讶以前为什么没发现这么个可爱的地方。

其实不用挨家挨户的看门牌也能找准204,它的存在是那么呼之欲出。我的目光停留在万木丛中的一点蓝,不可置信的走过去。这是一栋两层楼的别墅,外面上了清一色的蓝漆,包括楼梯和小小的木质走廊也被浇上了同样的颜色,和四周白色或陈黄的建筑形成了极端的对比,好似血一样浓烈的色泽。门前的一小方土也经精心设计打理,种满了色泽各异的蝴蝶花,还有一人高的壮硕太阳葵。花园的正中心是个木图腾,盘踞高处的一截雕刻着表情滑稽的鸟人,头顶着一个巨大蓝色圆盘,上面模糊有涂鸦的迹象。好奇心唆使下我跨过栅栏凑近了看,无非是到此一游之类的签名,不过字迹各异,还用各国的语言书写。难不成这屋子是保护级的旅游景点,可建筑设计怎么看都不属于旧式巴洛克或罗曼蒂克派。转身想跨出去的时候,脚底传来软绵绵的触感,低头看发现踩到了一个未发育成熟的小番茄,已被我的强劲奈克鞋碾碎了半边。好可怜,我把剩下的一半用指头拈起,犹豫该怎么处理。我一向惜玉怜香,最后还是把残骸用口香糖纸包起来揣在了肚兜里。

抬头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有个人站在半掩的门边看着我。他身上背着书包似乎正要出门,也不知在那儿站了多久,脸上满是惊吓恐怖的表情,。我被这一时间的措手不及给怔住,虽没做什么亏心事,也只能用同样惊吓的表情眨巴看着那人。

“呃。。。”我不知从何说起。

“What are you doing here?”对方把大门推上,开始质问。

“Hi, err,I'm afraid there might be some misunderstanding. Are you the house keeper? I heard there's a room for rent so I'm here for a visit and just now...”

那人眉头微蹙,还没等我解释完却恍然大悟似的说“想起来了,你是今天来看房子的?”

接着就见他三两步的从楼梯上下来,伸出右手示意握手。刚才在惊愕中没仔细观察,近距离才发现他比我高出整一个多头,穿着短袖粗格子衬衫和膝盖长的休闲裤,衬衫领口处扣着一副茶色太阳眼镜,微笑的时候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房东了。我恍惚伸出了右手。

“叫我韩飚。”他轻轻捏了一下我手指就算握了手,然后从裤袋里挖出块坏了表带的手表。

“不好意思我赶着上课现在要走。”

“啊?那。。。”

“其实我不管出租的事,看房子找二房东,他在里面,你上去敲门找吧,租房的事都他管。” 韩飚一股脑说明情况就急着要走。“Good Luck!”

我听得一头雾水,韩飚早已飚的不见踪影。那一句“Good Luck”怎么也无法释怀。

还有个所谓的二房东,事情开始变得复杂化。我攀着楼梯往上走,闻到绿茶的香味,原来窗台处点着薰香的蜡烛。我习惯性的重重扣门,来开门的是个小麦肤色的东南亚女孩子,满脸的不高兴。

“I'm looking for the house keeper.” 我暗想这栋楼不知都住了哪些人。

“What?”她明显不明白我说些什么,我重复了数遍,她仍是“What?What?What?”的回应。我哭笑不得,也许是谈话声惊动了一楼的房客,不多时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子从另一间房探出头来,看到我们两个急忙走过来招呼。

“Sorry, Saeng doesn't understand English. Can I help you?”

说明情况后,她仰着脖子满屋子大喊“Mick!Mick!” 二房东叫Mick?Micky mouse?我四处巡视着,等待二房东的突然出现。

喊到声嘶力竭了仍是没人回应,那位金发美女突然说“Fuck!”,然后噔噔噔的冲上二楼。这是我这一天听到的第三个F字眼,可从这位冰清玉洁的女子口中听到,当下愣了一下。

楼上传来“咚”的巨响,好像有人摔倒在地,还能隐约听到呜呜呜的假哭声。过一会儿美女下来了,笑着对我说“Just go up there. Mick's upstairs.”我将信将疑的谢了她,径直往上走。

楼梯是铁质的,单螺旋向上,总让我联想到基因模型。数了一下共39个台阶,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就有诸多怪癖,数楼梯是其中之一。走到顶看一片宽敞的空间,打的发亮的蓝色地板毫不吝啬的舒展着,没有太多摆设,大多空间都被中间搁置的奇形沙发所占,像条巨大的蛇一般窝所在阴凉的洞穴中。角落头传来玻璃碰撞声,悦耳的叮当声响,就见一个男子绕过沙发,端着一杯清水朝我走来。

“要不要喝水?”他没等我回答就把玻璃杯递到我手里,冰冰凉的很舒服。

“韩飚下午跟我说过了,你是来看房子的吧。”

“嗯,你是二房东?”

“哈哈,韩飚说的?”他爽朗的笑了。“我叫林水,住在这里而已,我可不收房租。你叫什么名字?”

“曼榛。”

我盯着他漂亮的眼睛笑笑。

晃着杯子,看水荡漾开来的绚丽光泽和暗藏的小漩涡,和面前这人一样的感觉。

“你的房间就在我们卧室对面,我带你看看吧。”他招手让我跟着。

我们左拐右拐,盘曲的沙发果然妨碍通行,不知是谁买的。林水走路似乎很懒散,一步一滑毫无步调可言。我看着他脑后几搓柔软的头发飘啊飘,不一会儿他停在了走廊最里间的房门前,指了指说“这间。”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推开那扇门时的惊讶,顶天立地的CD架被做成漂亮的下弦月,床是不规则的曲线形,晒干的西瓜皮灯散发青涩的香味,桌椅也无一对称,一切都违反常理。

我呆了一会儿,转向林水说,“我喜欢,我要搬。”

“不再看看吗?月租300。”他说。

“好,那就决定了。”我像是发现了世外桃源,由衷的喜欢上了这个不平凡的世界。

“决不决定先做了这个再说。”他不知从哪掏出一张纸一只笔递过来。

“现在签租约?”

“不,是通行测试。答错超过一半就不租给你。”

“啊???!”我看看林水,再看那张纸,上面有5道选择题。

“昨天有个人也来看过房,不过一题都没答对,后来就走了。”林水说。“我去外面沙发坐会儿,做完了就叫我,不要拖太久哦,榛曼。”

曼榛,真慢,曼榛。。。我反应过来时,林水早去沙发那头窝着了,一本杂志盖着脸,看不清表情。还真是人不可貌相,没想到他是这么突如其来的人。

我扫了一眼那几道题,心里咒骂,怎么就没人告诉我还有这么狗屁不通的怪事!韩飚说的Good Luck难到是为了这个?

***

1. jady, 2006-10-04 18:30:20 [回复]

那壶不开提哪壶...fav initial my %^#&...for the record my fav is J. JJJJJJJJJJJJJJJJJJJJJJJJ!!!

2. z, 2006-10-04 12:51:09

in tribute to your fav initial.

3. jady, 2006-10-03 17:56:56

except MickyMouse Mick of course..hehe

4. z, 2006-10-03 12:23:32

204 in tribute to gang's sty
and all the other names (except lin shui) owe their birth to Jady

5. G, 2006-10-02 23:17:40

204 eh?^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