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Tacky Souvenir (三)

The Empire



我忍不住皱眉头。我讨厌做选择题,就像我讨厌选择自己无法决定的决定一样。学姐有一次说,“你皱眉头的时候左眉毛比右眉毛高。”,还拿出尺想量落差。现在不看镜子我也知道自己的脸有多别扭。

我盯着第一题,愣住了。

1. The poster on the kitchen wall depicts
A.The Empire State B.Banana C.Apple D.Pear

我走进厨房鉴定实物,鼻子里出冷气,拿起笔在A选项上重重的圈了七八道。这也太荒唐了,该不是在耍我吧?

2. We're impressed by your instinctive judgement. Now tell us, the above mentioned object appeared in all the movies EXCEPT
A. King Kong B. Sleepless in Seatle C.Independence Day D. Love & Death

首先排除了前两个选项,但在C和D之间犹豫了,这两部我都没看过,想了片刻还是选了C,赌一赌运气吧。

3. The above object was exclusively featured in the movie 'Empire', directed by
A. Steven Spielberg B. James Cameron C. Mike Nicholas D. Andy Warhol

Warhol是画家,我又是斯皮尔伯格的影迷,一下子排除了两个,又落到和第二题一样的处境。B和C之间选了后者,纯粹因为C是我的幸运数字。

4. What's the running time of 'Empire'?
A. 2.0h B. 4.0h C.6.0h D. 8.0h

这种题只能用变态一词形容,给你个同样变态的回答也不枉我一世英名。我自暴自弃的在D上画圈圈,目光跳到最后一题。

5. Finally, what is the name of this house?
A.Wild Streak B. Blue Selene C.Tacky Souvenir D.Prank Maze

原来这栋房子还有名字,可是进来时并没有留意门牌,也没有明显的标示。我回想起图腾上的无数签名,突然觉得Tacky Souvenir这名字很适合,反正都那么荒唐了,最后一题就凭性子选了。

“林水。” 我站在沙发边居高临下的喊他名字,他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打瞌睡,杂志盖在脸上随着呼吸上下微动。听到喊声他睁开眼,看到我恕不奉陪的脸,但这似乎是预料中的表情,他笑着问“题目有意思吧?”

“谁出的?”

“Us.”林水似乎看出我的不悦,收敛了笑容接过我手里的纸。

Us?我觉得被彻头彻尾的摆了一道,正要发作,林水说“对3题。”

“ 你没在耍花样吧?怎么刚好对3题,我已经觉得很奇怪了。”

“Empire是Warhol导的,我们这儿叫Blue Selene,其他的都对,不信你自己去查。”

我张着嘴不知说什么好,只觉得这一天够荒唐的。

“按约定那房间就租给你了。”林水站起身把试卷递还给我。

“还给我干吗?可以扔掉了吧。”

林水突然很认真的看着我,浅褐色的眼镜清澈的有些逼人。

“留着吧。Souvenir。” 他说。

我们盯着对方数秒,最后扑嗤一声笑出来。

脑子里冲涨着太多的疑问,但这一切都可以先搁置不管,我沉浸在一日荒唐所换来的畅快笑声中,毫无来由的觉得幸福。

“林水,Empire真的有8小时?”

“从日出到日落的帝国大厦,8小时的静物拍摄。”

我笑得更厉害了,他看着我也忍不住放声笑。

林水不知道我选那题时的心情,我也不打算告诉他。而他,也从未跟我提及那漫长8小时的感受。

04念的初夏,我多了一个纪念品。

***

1. jady, 2006-10-11 15:51:18

i'd really love to see Empire...with enough food and several good cushions around me..hawhaw.

2. z, 2006-10-11 08:26:25

found 3 errors after proof reading, including one very serious chronological mistake. i said summer 04 in the last line, and put king kong as one of the mcq choices. so to kill 2 birds with one stone, i deleted the last line... -.-|||

That really depends on how u define movie, gang. It's made using traditional film and frames so it's in movie format. And if movies are meant to entertain, well, not a handful of pple will like Empire, but someone from the novel will be an exception ^^

3. G, 2006-10-11 04:10:33

真的有这种啊!这,对导演外的人来说,能算作movie吗?

4. jady, 2006-10-10 14:35:47

haha i like the mcq idea, so much fun~

typo in the last line, writer~ muz be v tired towards finishing eh?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