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零碎

在cdjapan定了GC的新专辑,大出血,请保佑一定要寄到!!

这个更不可思议了。今天收到两封email,都是YOUTUBE发来的。第一封,说我上传的一个电视现场表演侵权,被Tokyo TV提出删掉了。Fine。第二封,是个名叫David的留言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YRLmIuQWQ

David: God, I was fat back then (that second fan was me... I really did cut school in California to go to Tokyo for their first live tour)! I had this subtitled in English on my old GC fansite (which I had to close due to funds), but it was on my old computer that has since died... Thanks for uploading!

感觉像贞子从电视机里爬出来跟我说话,哦天!

连续三天做了奇怪的梦
今早:突然有人说有EAGLES的演唱会。透过百叶窗看演唱会的台设,发现是露天的,三排座位,只够50人不到。桂子很深闺怨妇脸孔的坐在最后一排,撑着头看我们。(我们是谁??)门票500美元,我最后下定决心去了,结果没看到人来。

昨晚:国共两党争斗,也许是内战的年代。一个老头子的儿子成了叛徒,整个人都变了。那老头最后狠下心,把孩子按进火堆,活活一个人成了一堆灰。老头一边哭一边上香,我安慰他,自己恶心的想吐,却又揪心的想叫。醒来时还是觉得很恶心。

大前天:以前去过一次教会的活动,认识的几个女孩子在梦里出现了。我和她们去了一个被遗弃的古建筑,有强烈的似曾相识感,不知是我以前梦过同样的场景还是一晚连做了两个相同的梦。似乎不用人指引也知道后面是片港湾,或是湖水,无法区别。走过用100本经文铺成的台阶,来到那片空旷的地。狂风暴雨中看到一本巨大的圣经躺在岸边,像一尊火红色的大顽石默默的守着,任凭雨水浇淋。然后我们躺下,用手臂档着头顶,就见一层密集水珠铺成的浪无比汹涌的打来,从我们身上涌过,那一刻觉得马上要窒息。攻势小了,抬头看发现根本不是湖,不过是下雨后发光的马路,上面有车开过。之后去了一个集市,一个女人用海螺塞住嘴,当中的那条缝隙像微咧的唇,让我想到Google Talk里的banana man :(|) 这个梦做的好累,为什么会梦到圣经,难道是所谓的预知梦?心里有点害怕。

补上一张年轻时的昂大节。



为什么会喜欢玫瑰红色的头发呢,因为非常喜欢这张插画里的男孩子。仅此而已。是一部叫Voice or Noise的漫画,这两个人关系是暧昧了一点,其实是超级清水很有深度的故事。比较成熟的那个是大学的物理教授,懂得动物的语言。男孩子叫郑一郎,也有和动物交流的天赋,但需要这位的指引开发。听懂动物的语言后,就完全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有时相当可怕,无法分辨Voice or noise。似乎被很多人批评说是个松散的故事,很难看懂,不过真的很喜欢呐,so喜欢她的画风。



GC新专辑里的第6首歌,叫“捉迷藏”,擅自从料理店转贴过来,谢谢ssaaxx的翻译。

GARNET CROW - かくれんぼ
作曲:中村由利
作词:AZUKI七
编曲:古井弘人

一、二、三……直到闭着眼睛默数的样子消失。
听到“已经好了”的声音再转身一看,一个人都看不到了。
啊,做出寻找的样子。
像这样一个人漫无目的走着也不错。
可以出来却不出来,那是因为有过约定吧。
诚心祈祷着,
如果到最后还是一个没找到,
愿望就一定可以实现。
尽管是玩耍,但还是坚信。
太阳落山之前谁都找不到也好。
消失了……
一个人、两个人……做着不安的举动也装着不知道。
院子关着,看来还是返回吧。
啊,临近午夜,从啼叫着的猫头鹰的声音中感觉到害怕也好。
而且如果一晚上都睡不着的话,拂晓时乌鸦也会叫吧。
如果到最后一直没有找到,
愿望应该一定会实现的。
只是玩罢了,屏住呼吸,
还打算祈祷么?我还是回去吧。
我是鬼呀
在乌鸦成群飞过的黄昏时分,带着爽快的心情,
微笑都溢出来了。
如果到最后一直没有找到,
愿望应该一定会实现的。
始终相信只是在玩耍,
这样一直祈祷下去就好。
我是鬼,
是鬼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