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Tacky Souvenir (一)

最后决定,重新写Tacky Souvenir。至于之前写的那一段,也许可以当以后的小插曲。那个“我”,是个女孩子。

Tacky Souvenir :(一)搬家



我被逼搬出宿舍是在初夏,门前的霞草开得正旺,风一吹发出淅淅沥沥的温柔声音。

那天下午一时兴起,套了拖鞋就去街斜对面的花店买仙人掌,脑海里还在重放Leon的片断。那个杀手唯一的伴侣就是一盆绿叶子,不会说话,只需每天浇水晒太阳,它就这样默默的陪伴着他东奔西走,一刻不离。直到小女孩儿出现,给了它一片土,一个根。电影结束,我关了电脑,眼泪汪汪的开始思考,最后冲动的决定去买能伴随自己左右的植物。我以前只成功养过葱和仙人掌,唯一一盆生物兴趣组发的水仙球茎,因为阳光不足而疯狂发芽上窜,不肖一周便倒伏不起。所以到了花店,我直接问老板要了一盆中等大小的仙人掌,惊喜的发现上面还有紫色的花含苞欲放。我在无限幻想中抱着我生命的另一半走回宿舍。我的另一半长满了刺,并即将盛开鲜艳的花。

摸钥匙开门的时候,突然发现把手上方贴着白条子。来者不善。

“我们抱歉的通知你,你还未缴6月的房租,请速与租金办公室联系。 - 宿舍管理”

心里暗叫一声不好,看手表5点不到,楼下办公室也许还有人。我急急忙忙把仙人掌扔在门口就想下楼,右小指不小心被刺扎到,竟然还渗出芝麻粒大的殷殷一滴血。先前关于植物的一切浪漫幻想瞬间破灭,今天一定祸不单行了。

冲进办公室看到一金发肥男,手里抱着火红色的Fender吉他正胡乱弹奏。我左右环顾,确认只有他在,这才不情愿的走上前去。

“我没交6月的房租,收到通知了让我下来。”

“现在交多加100的罚金。”他眼睛直视我,面无表情的回答,手指在弦上练一秒二拍的爬格子。

“啊??!那不成700了?”我心里迅速盘算本月的开销,存在银行的五千定期要到一周后才激活,身边只有几十的现金,穷得能拉警报。

肥男像吃了摇头丸一样,脑袋左摇右晃,眼睛仍直视我。

“现在没那么多钱,下周交可以吧?”

“下周罚金200。” 他开始一秒四拍的爬格子,才爬不到5个音就听到刺耳的摩擦,原来他的肥指头卡在弦里了。

“Fuck!Fuck!”他把手指拔出来,开始惨无人道的一阵狂扫吉他发泄。我再也看不下去,径直甩门出去了。

两百的罚金,还不如搬家一了百了!回到房间冷静下来,我意识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无处可去。先给学姐打个电话问问吧,再不行只能先借钱了。200块能吃40 盒快餐,坐80趟校车,买100盆仙人掌!(看,区区两块就能买到人生的另一半)这么想的时候,电话接通了,一股脑说明情况后那头传来深沉的喘气声,接着便是排山倒海的咒骂。你怎么老给我添麻烦?!能不能不管你啊,你又不是我生的我怎么就成你老妈子了什么什么,都在一阵耳鸣中失去语言的意义。

沉默数秒钟后,我都当她要切电话了,那头突然说:“等一下,我问问boss,昨天他好像说儿子在找房客。”

“快去问,问问问问问!”我喜出望外。

“啧,”电话被搁在一旁的回音,脚步声远去。

等到花儿都快谢的时候,学姐终于回来了。

“你命真好,我都嫉妒了。昨天本来有个人都要住进去了,后来不知怎么又变卦不要了,现在空个房间,月租只要300。喂,拿笔记一下地址, 他儿子今晚在,你不如过去看看房子再说。”

“直接说啦,我过耳不忘。” 我拨弄着被仙人掌刺伤的指尖,试图消除有点难耐的麻痒。

“Aspen Avenue South, #204”

“啊??那不就在隔了一条街的小路?”

“噢对,我都忘了你住Willow。你们那边的路全都是这个树那个树,搞笑。”

“活活活,不要太方便,走5分钟就到!”

“活你个死人头,烦死我了!搞不定也不要再找我!挂了。”学姐就是这样刀子嘴豆腐心,我知道要搞不定她一定又会担心。

“等!!他儿子叫什么啊?我难道就这样没头没脑的冲过去,不太好吧。”

“原来你也会考虑啊。”学姐冷言一句。我按下气不再辩驳,以前无数次相同话题的争吵都是败下阵来。

“不知道名字,以前见过,你只要看到帅哥就是他。浪费我那么多时间!挂了!”

“啊??等。。。” 我还想寻根究底,那边传来了盲音。

低头看表上7点不到,初夏的天空还亮堂着,于是决定去亲眼鉴定一下房东,把搬家的前因后果忘了个干净,还有那盆两块钱买来的仙人掌,此时在初夏夜的微风中一动不动的乘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