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叛逆



有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大哭一场,但事实上我哭不出来,没有理由哭泣,没有惯性去哭。如果只是为了宣泄的话,大笑大闹一场也许会容易些,可就连这种机会也少之又少。许多年没有经历声嘶力竭的极端情绪,那种感觉却还依依挂在喉头,似乎努力一下紧一紧眉,鼻头一酸觉得委屈,眼泪便会从鼻腔倒流至食道,酸辣的呛人,在某个关键的一刻,可以毫无理由的宣泄,让自己面目全非,让对方措手不及。风暴过后还能一个人慢慢平静,直到疲惫的睡去,眼里还满是海水般咸涩的泪水。别人会说,疯丫头,无理取闹的小鬼。

为什么会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憧憬。因为没有人再管我,就连自己都失去控制权,开关已肆无忌惮的全方位打开,而放纵所致的代价的沉痛,并非立竿见影,而像麻药般慵懒的渗透。这种致命的叛逆来错了时节,混杂着许多欲望与不满,一线之隔。如果能安静坐下来过好每一天,做个有计划有条理的人,生活便演变为长久的镇定剂,每日不停的注射,直到由里到外都循规蹈矩。我设想着两个画面,拉着椅子坐在中间焦急的为自己审判,天很快黑了,到了吃晚饭的时间。

然后就该做饭,吃饭,洗碗。如果能越过水闸翻涌,倾空自己的一切,野心和空虚,爱的和不爱,坚持的和随性的,全都放逐,剩下一个空茶杯等待着一壶茶再来把它灌满。给金金鱼换新水,给泡了三天的豆腐换新水,给空气过滤器换新水。思绪疾驰的时间内,碗筷已洗净烫好。精神上的宣泄却远不足肢体的宣泄,最后能做的也只是纳闷为什么不。极好的自控到底是神赐的还是自我压抑。想法早已无逻辑可循,我的脑电波应该是一圈一圈的平行线。

哎。啊。我还真难伺候。谁来给我按摩下脚,在我睡熟的时候。

***

1. z, 2006-10-18 06:50:22

这个办法好!!

2. G, 2006-10-17 20:36:01

去看场悲伤的电影然后哭一场吧!我好像会定期做这种事情,否则承受不了。

----------------
Now playing: Savage Garden - The Animal Song (Hex Hector Club Mix)
via FoxyTun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