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有孔虫的茫茫骨灰堆成了可口的粉色沙滩

中国国家地理09年第1期:粉色的、紫色的、绿色的、黑色的、白色的沙滩!

我是第一次知道还有粉色的沙滩,其中最为出名的是巴哈马的哈伯岛沙滩(harbor island in bahama)。近看是肉色或白色,但鸟瞰下和碧蓝的海水对比就显得格外粉嫩!本命理科的你们骨头里肯定在念“什么矿物质是粉色的为什么为什么啊?”这种geek问题吧,别不好意思承认!先自爆一下,我家两个化学博士都沉默满久的,然后很切切的反问:“不会是铁化物吧?”= =||| (这个学位的含铁量不容忽视)



杂志上是这么写的:海洋中有种古老的原生动物—有孔虫(foraminifera,an amoeba),5亿年前一直繁衍至今。有孔虫能分泌钙质或硅质,形成外壳,死后成为沙滩堆积物的重要来源。有着红色或亮粉色外壳的有壳虫,就是巴哈马粉色沙滩的创造者。



别忘了,当你在梦幻般的粉色沙滩上漫步时,你正一步一个脚印的践踏着5亿年的阿米巴虫骨灰。

***

哎,称了一下体重比毕业时重了5公斤。。。

原本想写实一只鸟,但草稿打得太恶心先停在这一步了,以后再更进



衍生物:



***

刚才爸妈神秘兮兮的走进来递给我一份简历,翻开一看是某男孩的介绍,某监狱的公务员,心理咨询执照3级。。。自从回国以后,谈对象的压力非常汹涌啊!我嘴上说的挺轻松的,相亲就相亲呗!实际操作起来心里很抵触的= = 应该说,我完全没有动力和信心,为了谈而谈,从0开始认识一个陌生人。

有点难过无奈的情况下,我说,我一个人也挺好的。

嘿嘿!全世界的人都这么想人类不就灭亡啦? - 父

不不,有人觉得还是两个人比较好。 - 我

你哦没出息。 - 父

思考中

我想这种抵触还是生于恐惧吧,恐惧陌生和寂寞,两个托盘摇摆不定。性格上的弱点。就算这么分析,我也不肯定是否是实话。

5 comments:

Jade said...

相亲!!监狱公务员!!!!不要啊!!!!!!

...不过想想挺新鲜的,就为猎奇去见见也不错...xD 反正介绍在他们,见不见面和选择在自己,please下父母,牢守住你的权利阵地就好了,表想太多自寻烦恼.

Z said...

父母确实需要please,tnnd我要崩溃了

YayADuCK said...

猪你不要烦恼,没有过不去的坎的!说不定他就是你的真命天子!

Unknown said...

"递给我一份简历"
想招聘或招研究生一样的。

Anonymous said...

好奇在全是男性的监狱里到底是不是有什么XXJQ之类了秘闻 为了这个也该去看下,就当猎奇...对不起我LOLI了开始幻想那些监狱文了我,罚我相亲100遍吧!!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