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禁网

这两天下班了就把笔记本锁在公司里不带回家。钥匙转了一圈拔出来,我犹豫着要不要再打开,晚上不上网会如何?把持不定、心里生疑,我意识到这是彻底上瘾了,赶紧在改变主意前狠狠心快速逃离公司。晚上在Chapters待上一小时站阅杂志,临近打烊时回家弄点吃的,打开电视机看新闻或者看DVD,临睡前读半小时驾驶手册。上闹钟时一看怎么才一点,感觉做了比平时多出不少的事情,看来没有网络的夜生活还是颇有效率的。

Rachel对爱情的看法很实际,我不觉得她敷衍,是纯粹的务实。我知道我们的差异,说不清自己是太伯拉图了还是太随性了,可是听着张悬似有觉悟的唱着“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想着为了什么对那个人执著。我舍不得久置的熟悉感,一起生活的错觉,甚至不被想念的痛苦。并没有致命性的打击觉得天灰了地塌了,但昨天在洗手间却莫名其妙的一阵激动,如同未消化的食物激烈上涌刺激喉腔。酸溜溜的,Do I matter?Tell me you miss me one second in your happiest time.

当你觉得can't get over it的时候,不要再深究了。反正那人也不会了解的,也不会因此对你好一点的,这点时间不如做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多认识些合得来的朋友,多吃几口饭菜,多做眼保健操,多睡一个钟头蓄蓄体力。

以上这些话是对自己(也是对某些很烦恼的人)说的,并不是很难实现呀。

1 comment:

YayADuCK said...

可年滴猪鸟。。。偶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