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Sunday @ Toronto Zoo

终于把照片都整理出来了!Yeah let's go!

周日清晨8点半我们早早的出发了(某人开始写小学生流水账,喂喂,8点半算清晨吗?),那当然,继续。。。我们早早的出发了。天气阴霾(我可讨厌这个词了),在七十一买了咖啡和矿泉水,走进Spadina地铁站等待直达Kennedy的东路线。寥寥数人在月台晃悠,我们等啊等啊等啊等,发现东路线出了故障不发车,白白浪费半小时。好在有路线2供选择,我拿着空咖啡杯和G晃去南向线改坐去Down mills。



到动物园大概11点多,进了门随大流搭乘园内旅游车,后来想想两条腿走也没啥区别。但能听到导游的冷笑话,诸如“为什么长颈鹿的脖子那么长?因为它的头离身体太远。”OTZ

这里的动物园分5大板块,最大的是非洲草原,最小的貌似是马来亚(无视芝麻大的澳洲的话)。我们的行程:African Savannah > America > Eurasia > Canadian > Dinosaur exhibit > Indomalaysia

传说中的Zoomobile,第一站是非洲大草原


拍了一段录像,抖得厉害。G问为什么A舔B的屁股,我说那是清洗来着。若是说“bl啊bl!”,G会从车上摔出去吧。顺便一提,这个车烧的是propane,爬不了陡坡。



一下站就被礼品店吸引,像我们这种游客人家最爱了,屁颠颠主动跑去掏腰包。可是这个长颈鹿实在太可爱了!我们牵了个矮子回家,也有卖1米七高的,摆在家里别有原始风味啊。


吼吼,这位是?!巨型猫。在搞不清是cheetah or leopard的情况下先抛个幌子。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只是leopard,实心的黑斑,另一种空心黑斑中有一点墨黑像靶子。(有待未来工程师G的指正)


野猪啊野猪,长得比家猪可爱。幼崽毛未长全有黑色条纹(有没有点像坏掉发黑的瓜?)


有好几张不能见人的照片,怎么拍出来的要请教G。下面是屈指可数能公诸于世的一张。


看到肥鱼一条,可爱的你啊,我想捏我想吃。。。


逗遛一圈回到站点,钻进礼品店看到这个长得像鸵鸟的斑马-.-


Out of Africa!下一站是Eurasia。8过这张貌似是在Eurasia旁那个巴掌大的澳洲区看到的emu,随季节迁徙的大鸟,笨头笨脑的。


Tree Kangroo!妈妈宝宝抱!


其实我们进了Eurasia就一直在找餐厅,上面两张都是在寻找过程中走的回头路上拍的。双层汉堡,本年度第二次吃junk food!


到了美洲看麋鹿。好大一棵树,有个鹿头在荫下乘凉。导游说,We're open all year round except Christmas coz on that day, all our reindeers disappear -.-!!


我纳闷为什么那么多蒲公英都吹不散(那天风很大),所以干脆来个人工播种,以惨烈失败告终。G说她以后在论坛要用这张照片来代替OTZ。


风吹着一阵阵,阳光暖暖的,懒洋洋的不想走。对面有个蒙古包!


这张是我的摄影得意之作,放大了贴上来,名为“抬头望野鸭渡天桥”。


Eurasia逛完回到站台,G扮鸟儿(还是说:朱,你是不是欠我五+五块钱?)


下一站是本土风情,Canada是也,竟然没拍啥照片。就这几只动物:熊(在远处向我们张望),秃鹰(让我想到籁来也),雪狼(孤傲的美人啊!),Bison(我一直误认为它灭绝了-.-)。还有这个巨型蝌蚪!青蛙还是癞蛤蟆?


乘车回到起点站,去儿童乐园看恐龙展。牌子上有警告“音像效果太真实有可能会吓到孩子”,我俩半信半疑。一进门看到会转动头的霸王龙,正好转向窝在婴儿车里的小毛头吼。吼了两声那毛头就眼泪决堤了,哭得惊天地泣鬼神。都说警告牌不是唬人的。

模型做的挺真实,晚上一人待在那儿估计会开始想侏罗纪公园。


从中国挖掘出土的恐龙标本,长约二十多厘米,怕是蜥蜴的祖先。


来到马来亚区。大呼“食蚁兽!”,头一歪看到介绍牌上大字写着“这不是食蚁兽!”挫败感太强烈,以至于它到底叫什么,无从追忆。暂且叫整容并瘦身的熊猫吧!


这是亚洲犀牛,比起白犀牛体型稍小些。老夫老戚面朝面走来接吻,头擦了那么一下其中一只便落荒而逃。画外音:你有么有漱口啊?!


来到花鸟的暖房,这只因睡眠不足而两眼充血的鸟是G的杰作(我连拍三次都抖抖病糊掉了)


这张该叫“希望”呢,还是“脉动”呢,还是什么呢哦哦哦哦,某人继续自恋ing


在售票处的礼品店放弃做人。


哎,我果然还是超级喜欢动物园,唯一遗憾的是这次没看到火烈鸟,怨念。。。



尾声

落山
打烊
鸟鸣
绿色的阳光
从很远的地方
呼唤你的名字

是不是有Haiku的感觉?哦hohoho XD

1 comment:

GG said...

那个像靶子一样斑纹的是jaguar啦,照片中的是leopard,ich glaube...
hohohoho,照片还是有若干能见人的啦,你一站在camera前就动来动去,在你的funny表情+姿态中capture能见人的一瞬,这才是我的高超技术的体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