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碗筷

哎,怎么感觉很久没更新了呢!这几天不知道在干什么。

我不会握筷子,Didem说她不是亚洲人都比我拿的正宗,说我该挖坑自埋。讨论筷子的正确握法时我总这么说:这个是自然成,是握笔的方法,似乎遗传我爸。还有,我讨厌韩国餐馆奇重无比的铁筷子,举握不定,找不到支点,叉东西时手骨酸的厉害感觉要得关节炎。

吃到一半被叫出去或是去洗手间方便时,我习惯把筷子笔直戳在饭碗里。桂子不厌其烦的帮我拔出摆平,因为面对面坐着,她会说“不许祭拜我。”

然后是碗,喜欢把菜碗横着排一条:菜,肉,汤。桂子把碗重排成正三角说,你要死啊。

这是老百姓的习惯还是桂家之忌?

隔了许久又开始自己下厨,时不时会想起那女人的教训,筷子要怎样,碗要怎样,面条汤不要忘了放盐,青菜要加糖。我是苏州人都不吃甜青菜,这个怎么讲?爸妈说你要珍惜人家,好朋友能有几个,是朋友不要吵架。不知什么时候就这样糟塌人家,我大概也受了足够惩罚。现在留些不错的酸溜溜的回忆等到下次再会。

动物园之游好玩的很,拍了无数照片过几天贴上来。说到最喜欢的动物非火烈鸟和老鹰莫属,最惧怕昆虫。想到上千万繁殖力旺盛的昆虫哪天向人类挑战了,我大概会双腿发软缴械投降。不要让我看到蜈蚣,百脚,蜘蛛,妈妈眯呀!

Trix.cn简直疯了,一天更新七八个,谁有耐心看啊!团队力量的负作用啊,要记下来。

从动物园回来持续感冒,还有点烧热。昨日吃了整袋胡萝卜肚子痛得很,吐掉一半晚餐。抱了个枕头窝在被里想,天呐,肚子疼起来真要命的说!什么都不要了,还我个健康的肚子吧,再也不想看到胡萝卜了!然后就睡着了,起床后还是去了我们系的同学聚会。吞噬sushi无数,回来的路上反省了一下,人真是能屈能伸!

在last.fm上发了消息搜罗各国GC fans,希望能有人帮忙做多种语言的网页。怎么没早点想到呢!还是觉得,要能去看一场现场演出就太完美了,也不枉我那么执著的追乌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