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i'm a rad fan

呵呵找到radwimps いいんですか的歌词了,除了viva la vida这首也很振奋治愈的

いいんですか?<可以吗>
RADWIMPS
翻译:小夏

可以吗 可以吗 如此喜欢一个人可以吗
可以吗 可以吗 如此信任一个人可以吗

喜欢吃的嘛 是炸鸡啦 要具体说是我家老妈做的浇汁鸡
不过那些都比不过 都胜不过你
如果你是菜的话我能再添50大碗米饭
可是 说了这些话之后
"那做做看"之类的你会这么说
这绝对是种比喻嘛 但如果被你这么说了
我也是个男子汉 富良野也是很冷的
对你也是很喜欢的 哪怕一点也好想让你明白
顺便说 "菜"可没有什么怪意思 不要讨厌我哦

可以的呀 可以的呀 既然是你选择的人的话
可以的呀 可以的呀 既然是你选择的路的话

至今为止我让你流了多少回泪啊
比起这 我又多少回让你开怀得笑啊
更为甚者 你那喜极而泣的配合本事
在那里等着我让我更不明白了
"对不起"和"谢谢"不断重复就可以了
那比率是5比5的无限接近
如果第999999回最终迎来了临死的那一瞬间
一定是"谢谢"会取胜
一定会到达第1000000回
不过呢 不过呢 不过不过不过呢
不过我在这世上临终的那句话是向你说的"谢谢"

可以吗 可以吗 就这样陷进去可以吗
可以的呀 可以的呀 既然是你渴望的人的话
可以的呀 可以的呀 既然是你渴望的路的话
如果寻找和你在一起的意义的话 
回答会是为了走向明天
如果寻找走向明天的意义的话
回答会是和你在一起

可以的呀 可以的呀 既然是你所爱的人的话
可以的呀 可以的呀
可以的呀 可以的呀 既然是你情愿变成这样的话
既然是你选择的人的话
既然是你所爱的人的话
既然是你渴望的人的话

***
新出第5张专辑里的 おしゃかしゃま(释迦摩尼)


***
贴份介绍

RADWIMPS为东芝EMI旗下的摇滚乐团,4名成员均为1985年出生。RAD意为激进的,WIMPS意为无能的、软弱的,因此其团名有帅气的胆小鬼、出色的没骨气之类的含义,简称为"RAD"。

【乐队特征】
对“生命”持彻底的肯定态度,同时也反对“永恒之生”,在多数的曲目中两者对照鲜明。
歌曲中对社会的讽刺、六星占术及粗俗词汇较多,且摇滚、电子、饶舌、嘻哈等音乐元素在歌曲中均有体现。
RAD的fans计有:杉崎美香、妻夫木聡、冨樫义博、长泽まさみ、国分太一......
而RAD全员都是Red Hot Chili Peppers的fans。
DREAMS COME TRUE的吉田美和君在与野田一起参加live时fans身份浮现。

【成员构成】
野田洋次郎 Noda Yojiro(主唱&吉他):
1985年7月5日出生,身高180cm,体重75kg,血型A,足长28.5cm,视力0.2
归国子女,从幼稚园至小学4年级时一直生活在美国,英语强人。
初中及高中念的是桐荫学园,04年考入庆应义塾大学(湘南藤沢)。
RADWIMPS的词曲均由野田一手包办。
野田不光是音乐,连所用吉他都深受英国流行乐团Oasis的Noel Gallagher影响。
玩吉他始于初中入学时,以看过木村拓哉演奏的《夜空ノムコウ》为契机开始接触吉他。
《ROCKIN\\\\'ON JAPAN》(每月20日)中开有连载专栏「野田の事件簿」 ,话题从入院到乐队内恋爱无一不包。

桑原彰 Kuwahara Akira(吉他&Leader):
1985年4月4日出生,身高168cm,体重59kg,血型A,足长27cm,视力1.0
因决定以乐队为业而毅然从高中退学。
跟野田初次相遇的地方为Mister Donut(ミスタードーナツ)。
成员中被"欺负"的角色。
喜欢的邦乐乐队为BUMP OF CHICKEN。
野田很喜欢桑原的样子,但野田又有说过:"我至今也不明白这家伙怎么会进了RAD"。
钟爱宝矿力水特,野田说他是:"没有宝矿力就会死"。live时也喝宝矿力,live结束后还会向观众席抛宝矿力。
桑原曾在广播中透露自己不喜欢《イーディーピー~飞んで火に入る夏の君~》这首歌。
在作Leader前似乎是沉默寡言的类型,相当的认生

武田佑介 Takeda Yusuke(贝司):
1985年5月24日出生,身高167cm,体重50kg,血型B,足长26cm,视力1.5
从Fretless开始,现在拥有的以多弦贝司为主。
有很浓的体毛,特别是腿毛。
喜欢猫到想被猫吃掉的程度。
小学的时候,因有朋友弹吉他而喜欢上吉他。初中时,因为吉他很棒的老师是吹奏乐部的顾问,所以加入吹奏乐部——当然吹奏乐中是没有吉他的,于是选了同样为弦乐器的低音大提琴。
目前就读于洗足学园音乐大学JAZZ科。
爱车(自行车)的名字是蓝山咖啡。
日记中清楚的写出,与女友在去年末已分手。
最不能忘怀的女友名字为“トメ”san。

山口智史 Yamaguchi Satoshi(鼓手):
1985年3月20日出生,身高168cm,体重53kg,血型A,足长26cm,视力1.0
喜欢的歌手是Spitz和HY。
喜欢的东西是拉面和麻将。特别是麻将,喜欢到不想上学的那种,学园祭的时候就在自习室里打麻将。
原田径部长跑选手。
特技是无人能效仿的变脸。
可以将10元的硬币放入鼻子里面。
桜井章一的fans。 (插花:桜井章一为保持20年不败纪录的麻将达人,有“雀鬼”之称)
现在使用的鼓为YAMAHA制造。

2 comments:

YayADuCK said...

挺振奋的。。。我喜欢!

Unknown said...

因为搜索这首歌的歌词,发现了你的博。我也喜欢那首vila。而且喜欢你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