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理想和现实的差距

回国以后写日记的频率骤降,一来生活规律了反而没灵感,二来体力亚健康提不起劲。用了个很俗的题目来概括目前的状况,之前说的理想(slash/妄想),和桂一起在TO生活奋斗什么的,到现在,常分不清个东南西北理想上还只有想法缺乏行动,做梦自己什么时候能混出个头有点小成就,要不生活上稳定些,大多人也在冥思苦想这个问题吧。总之革命尚未起步(注意是起步),壮士仍需努力。我还真想念温哥华的空气和治安哈哈,多伦多的雪,之类的...我很熟悉的东西。但想想真正接触社会也是大学毕业后,9年在外晃不可能一时就融入新环境,暂且给自己设定半年的期限来重新了解国情。

最近在读李安自传,他说赋闲在家6年期间老想着一首闽南语歌《烧肉粽》:“自悲自叹歹命人,父母本来真疼惜,让我读过几年书,毕业之后头路无,暂时来卖烧肉粽...”,好在他最终没落得喊一辈子的“来呷烧肉粽”,我觉得他顽固之外,运气还是有的,而且别忘了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个生物学家老婆。生物学家老婆的问题我们在08年最后一天已经热烈讨论过了,大家都很肯定的说有生物学家老婆撑腰即可高枕无忧,因为这不仅是位坚强的、理性的、有一定收入的高科技女性,小孩子快出生的时候她会自己开车去产房,如有必要还会diy接生。

李安年轻时候还蛮帅的,儿子眼睛好大


回来一个月吃了3次喜酒,昨天是第三次,很多家里嫁女儿就像拱手送掉了,也不是不理解母子、父女这种情结搭配,父亲在婚礼上致词心疼的说,还舍不得女儿嫁,女儿站一旁眼泪哗啦哗啦。我看全场都被这位甘肠寸断的父亲感染了,都怀疑我爸是不是也偷偷抹把泪(没敢瞄),嗯嗯,这是场喜筵,我很理性的提醒自己这只是形式,也很理性的告诫自己别那么风凉,搞不好换成我要哭地板等拖把来清场了。啊,但是,亲爱的伟大的父亲母亲大人,你们的女儿至今仍是Mr.理想主义的老婆,言下之意就是阿有可能让你们失望呢,我也不知道啊。

再说上个礼拜,干爹干妈闪访,这对夫妇是爸爸的好朋友。我快上初中那会儿他们要调去别的地方闯荡,我爸诚心想留住他们,还是走了。如今也算小有成就,我爸再次邀请他们留下。能和我最知心的朋友谈天说地何等快乐,那个人哈哈的说,爪子(手)还在我爸衣服背后狂刨几下以示激动。在外面的世界他们要摆架子装孙子耍把戏,在这间简陋的旅店大家坐下来促膝而谈,说的句句真心话,好难得有的心诚。临别的那一刻又如十年前情景重现,留还是不留,只盼来日再聚。

今天看到Tra MSN上的照片想到,那时候搭她的车在傍晚回家的路上开啊开,挡风玻璃前是连天的乌云,灰蒙蒙的,那条道笔笔直还挺长,感觉就像Durch den monsun里唱的(有一阵她车里经常放,算是official driving theme?)

Ich muss durch den Monsun
我必须穿越季风
Hinter die Welt
到世界的背后
Ans Ende der Zeit
在时间的尽头
Bis kein Regen mehllt
一直到不再下雨

最爱这一段了,a little taste of fate, and the pulsating pain and sweetness of struggle
穿过了大概会觉得sweet,正在穿就很郁闷了

也希望正在风暴中穿行的朋友多点勇气
Bless

2 comments:

Jade said...

如果这个theorem有半点truth的话,这...可不可以来一个生物学家老婆?!tmd我预订,快来个坚强理性有收入的高科技的好人来给我撑腰啊...

Z said...

我也要啊!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