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各奔东西的孤单

吴昊来苏州了,几年不见猛一看变漂亮了,面对面坐下又发现这个人,好像也没咋变呢,这大概是亲切感和时间距离造就的小错觉。JC的时候我们设立了单身俱乐部,成员就仨,我,G,和吴昊。吴昊不知怎的就被任命为俱乐部主席,任职期间有以下规定也是唯一规定:保持单身,否则自动革职。我们很亲热地称她为Pres。后来G说这singleton club好像被诅咒了,否则我们怎么过了五六年了还是会员?其实我们真的非常安分守己,花痴有时,心碎有时,就算理想破裂也不会酗酒给社会添乱。现在分开三地,雄鸡-枫叶-袋鼠,点和点连起来是个巨大的三角,有汪洋填充。

拽上Pres和俩朋友去看非诚勿扰,拍得还不错。以海归秦奋(葛优)勤奋的相亲经历为镜头,走了一遍近几年的“潮”事:地震、熊市、房地产、投行,挺幽默的。秦奋那发明就像荷兰的郁金香,你说这桶有啥用,连袖套都当不了,可偏偏有人认定它的风险价值,不同的是只转手了一次就没再炒下去,可没准金融风暴结束了还能继续暴涨直到崩溃。再困难咬咬牙就过了,捡回一条小命可以重新开始,无论个人还是社会都会好起来的,从这点想法上来说是不错的贺岁片,是该拍点不致人与死胡同的自励作品来安抚老百姓。

到了后面是挺想哭的,特别是秦奋和他朋友坐在车里说的那一段:朋友各奔东西,我好想你们啊。我幼小的心灵再次受到重创(缝上二十针再吊N瓶葡萄糖)。

话说,秦奋和那个啥气味相投吗你觉得?我感觉不到。

2 comments:

Jade said...

你就别什么各奔东西的孤单了,有得奔就大好了,有人还没晃出小孤岛呢。。。 热烈向吴昊同学挥手(几时来看我?!)!!!顺便强烈抗议当年没有邀请俺加入!!(貌似我也挤进了个某组织,就不记得是你们这个还是别的什么了。。汗) 好了不凑趣了,你俩亲热去。。xD

Z said...

真的很不巧!你在国内的这段时间吴昊正好在新加坡 T^T,所以你们很不幸的错过了...你确实入过会!!想起来了,但貌似么有成为正式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