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张懸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挖出张懸来听,越听越着迷,在youtube上看了一泡她的现场表演那是更有“张力”。她的台风还蛮像Jewel的:small talk,不插电。说到这个small talk,有时候她话多有说教嫌疑,会被当成big talk,我心里催“啊,你还是快唱吧。”她出错的地方也不少,好像不够熟练,不过这个声音真是能唱进我心里。有人说她的台湾口音里带点京腔,鼻音又类似王菲。高音处委婉温和,就借她名字的一个字“懸”来形容这种独特音质吧。

贴现场版的来听听比较下

喜欢 (所有...后忘词 XD)我很喜欢喜欢,说实话很郁闷的,就算最后一句“而我不再觉得”也无法完好无损的解脱。暂且归为张小姐的No.1郁闷之作。


嫁祸进行式 - 哇,出错三四次,我看她紧张到有点小失控。这首节奏紧凑,急冲冲的。


翻唱Sheryl Crow的I shall believe,过场话挺鼓励的。


毕竟


现在想想她的第二张专辑比首张更大胆,不拘泥于方正的结构框架,唱法也有力度。希望有机会能去她的现场。歌迷普遍反应在KTV唱她的歌马上冷场,不光是冷场的问题,是相当不好唱!“宝贝”还凑或,其余的都找不到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