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想起来让人肝火中烧的大学时代

睡不着上来吐糟。虽然说大学时代回想起来还是有不少美好回忆的,特别是和同僚们一起赶实验报告、借coke消愁、不分白昼的日子。可是,那对于我来说也只是不明目标的共苦罢了。

大学的三年,毫无憧憬,没有崇拜的科学家,只有怜悯的对象(比如Mendel),没有做成功的实验,数据都要问人借。偏偏还在精英班,个个想当白求恩或牛顿般的巨人。这些一下课就箭步冲到讲台围攻教授的热血青年让我更迷惘,我好像个伪君子,混入虎穴的外星人。到底在干什么,没有成就感,不断逃避。自我厌恶、恨。我很想抹平这三年的一切作为。

这三年,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自我折磨到无穷极限,说白了就是事业和感情一团黑,互相纠缠黑上加黑,以至于我已经分不清曾经美丽单纯的一面,比如说对知识渴求的快乐,或萍水相逢那缘分之可贵。

这些因素由里向外的崩溃,用物理说就是形成了超重量的黑洞,吞噬所有光质。沉落是很容易的事情,什么都不用做,不停往下掉。

大学是美好的,因为校园很漂亮,因为曾经无力的奋斗过,这些狗屁的理由我都想忘记。

我摸着心说,我憎恶这三年,和落入黑洞的自己。听上去也许很严重,但我现在的感觉更多是蔑视。无所谓的,只要向前。

3 comments:

Tony said...

正如你说,你是睡不着才来发牢骚的. 一觉醒来, 明天是同样的美好. :)

Anonymous said...

可爱的至情至性的有才华的女孩,我昨晚也是睡不着,目前的状态有点糟,不外乎失恋加上工作不顺心,呵呵,这也给了我冒昧打扰你的勇气,希望你一切顺心。
自我介绍,一个不自觉的闯入你博客的人,这样的人你见多了吧?希望不多我一个。

Z said...

谢谢你们两位 =)

也希望LS的这位朋友一切顺心,会好的,谢谢你的关心。